主页 > 协会介绍 > 协会简介
协会介绍
协会简介

协 会 简 介



1994年第八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八次全体会议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房地产管理法》明确规定“国家实行房地产机构评估制度”和“国家实行房地产价格评估人员资格认证制度”。上海市房地产估价师协会(英文全称:Shanghai Real Estate Appraisers Association,简称:SREAA)是由本市房地产估价行业从事房地产评估活动的执业机构及房地产估价师组成的社会团体,于1997116日成立。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国务院颁布的《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的规定,协会获准上海市社会团体管理局登记,注册资金10万元,获取社会团体法人登记证书,登记证书号码为沪民社证字第0056号,具备社团法人资格。本届理事会于201586日协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顾弟根为名誉会长,丁光华、樊芸为轮值会长,协会法定代表人为常务副会长邵晓春,主管部门为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协会地址肇嘉浜路1596楼。

根据建设部《房地产估价机构管理办法》和《注册房地产估价师管理办法》,房地产估价机构需取得资质,房地产估价师需取得资格并注册。经过注册方能以注册房地产估价师的名义执业。根据市政府办公厅《关于本市经济鉴证类社会中介机构规范管理的若干意见》的通知,协会实行当然会员制。

协会设立的工作委员会为:行业发展工作委员会、组织和自律工作委员会、教育培训工作委员会、财务管理工作委员会。设有两个分支机构:专家委员会、研究中心(筹)。

协会在市社团局和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的指导下,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遵守社会道德风尚;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会员;规范房地产评估行为,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维护会员合法权益,促进行业健康发展,协会自身建设也取得了较大进步。

上海市房地产估价师协会是中国房地产估价师与房地产经纪人学会的常务理事单位,是中国土地估价师学会的会员单位。曾受到“中房学”“协会的职能发挥在国内房地产估价行业中处于领先行列”的评价。并获得其颁发的“房地产估价行业贡献奖”。

经市民政局、市社团管理局评审,上海市房地产估价师协会获得5A级社会组织称号


经市民政局、市社团管理局评审,上海市房地产估价师协会获得5A级社会组织等级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