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简讯
简讯
简讯

第208期简讯


 

 

208

 

 

2018    03   30

 

 

▲协会召开征收评估工作座谈会

3月14日,在协会会议室召开征收评估工作座谈会,会议对房屋征收中的旧房和安置房的评估口径进行了介绍。对征收评估中发现的有关问题进行了通报,要求各估价机构重视征收评估全过程管理,加强企业内部管理,明确责任分工,落实各项制度,梳理有关问题,进一步规范估价报告、估价师签字、档案管理等问题,提高执业风险意识。协会名誉会长顾弟根、常务副会长邵晓春、副秘书长杨斌,技术部、会员部以及14家机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协会召开房地产估价行业发展委员会会议

3月16日,在协会会议室召开本市房地产估价行业《关于推进十三五行业发展规划落实的工作要点》的会议,并根据2018年征集的课题研究项目,商议了2018年需要研究的课题内容。协会名誉会长顾弟根、轮值会长丁光华、常务副会长邵晓春、副会长龙浩、监事蔡鸣墉、常务副秘书长徐青华以及委员会成员刘卫国、应恩杰,秘书处孙德初、研究部负责人李增、会员部负责人施敏参加。

 

▲协会召开银行评估业务工作座谈会

3月21日,在协会会议室召开银行评估业务工作座谈会,会议对2015-2017年三年来银行抵押业务收入等数据作了通报。针对行付费后,银行评估业务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要求各估价机构增强整体意识,落实和完善各项收费标准,确保抵押评估报告的质量,防范评估风险。协会也将进一步根据机构反映的问题继续和银监部门、银行同业公会协调沟通,并走访相关银行。协会名誉会长顾弟根、常务副会长邵晓春、会员部施敏,24家机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协会召开教育培训工作委员会工作会议

3月22日,在协会会议室召开教育培训工作委员会工作会议,会议对2018年房地产估价师继续教育培训活动计划关于网络教育(学校)管理暂行办法2018上海市房地产估价行业文体活动初步方案等进行讨论。教育委员会主任王常华主持了会议。协会常务副会长邵晓春、副会长谈勇,常务副秘书长徐青华、副秘书长贾明宝、常务理事马军,秘书处孙德初、陈静芳,会员部负责人施敏参加了会议。

协会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座谈会

3月27日,由市房管局市场处召集,在协会会议室召开本市房地产估价行业工作座谈会。邀请协会轮值会长樊芸、丁光华,副会长朱雯、王常华、谈勇、龙浩、胡亮、朱飞参加。市场处副处级调研员朱育德从政府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的改革出发,提出了相关问题。与会者从改善营商环境角度,促进房地产估价行业发展,更好地为上海经济和建设服务,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徐青华,秘书处孙德初,会员部负责人施敏参加了会议。

 

关于改进工作作风优化营商环境 加强不动产登记管理的若干意见

日前,市不动产登记局印发了《关于本市实施不动产登记“全··通”服务改革的通知》(沪不动产登〔20189号)和《关于印发<不动产登记综合业务工作流程(试行)>的通知》(沪不动产登〔201810号),明确了开展不动产登记··服务改革的工作要求以及各区登记机构办理不动产交易、纳税、登记综合业务的操作规范。为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优化营商环境,确保服务改革各项便民举措落地落实,对不动产登记日常工作提出以下意见:

一、持续推进作风建设。自2018130日,不动产登记··服务改革全面实施以来,各区不动产登记机构主动担当、攻坚克难,确保了服务改革有序实施,改革成果初见实效。各区要继续保持良好的工作作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按照《关于改进工作作风进一步深化不动产登记服务改革的通知》(沪规土资登〔201816号)要求,推进作风建设任务常态化,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和上报市不动产登记局。

二、加强日常登记管理。不动产登记“全··通”服务改革是市委、市政府关于构建优质的营商环境和提升便民利民服务质量的庄严承诺,各区应多措并举,在保证登记质量的前提下提高登记效率,严格按照不动产登记“全··通”服务改革提出的承诺办理时限要求办理。市不动产登记局将于每年第四季度对各区登记案件数量、办理时限、登记程序和审核依据合法性等内容进行综合考评,并将结果上网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三、做好行政复议及行政诉讼相关工作。各区应按照《关于印发<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工作规程(试行)>的通知》(沪不动产登〔20167号)要求,配合市不动产登记局做好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证据提交、答复应诉等工作。市不动产登记局将于每年第四季度对各区处理行政复议和诉讼的案件数量、办理时限、提交材料合法性、准确性、及时性等内容进行综合考评,并将结果上网公示,作为规土系统年度区局业务综合考评依据。

四、做好信访接待工作。不动产登记与市民百姓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服务改革成效的好坏取决于办事企业、市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认同感。各区应以市委“大调研”工作为契机,倾听群众呼声,通过现场接待、962269房地产交易登记热线、12345市民热线、电子信箱等多种渠道做好涉及不动产登记、地籍图异议和纠纷等信访接待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