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简讯
简讯
简讯

第203期简讯


 

 

203

 

 

2017    9   30

 

 

▲协会召开五届八次会长会议

 9月11日,上海市房地产估价师协会五届八次会长会议在协会会议室召开。会议由轮值会长樊芸主持,协会名誉会长顾弟根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讨论了《关于本市房地产估价机构及房地产估价师实行承诺制度的方案》。

 

▲协会召开五届八次常务理事会议

9月11日,上海市房地产估价师协会五届八次常务理事会议在协会会议室召开。会议的主要议程是审议《关于本市房地产估价机构及房地产估价师实行承诺制度的方案》;通报市房管局领导来协会调研和协会走访“中房学”、“中估协”的情况;通报2017年机构年检工作的初步安排;通报关于组建市房地产估价行业党委的工作方案等。12位常务理事和3位常务理事代表出席,名誉会长顾弟根出席并讲话。常务副秘书长、副秘书长和协会各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由轮值会长樊芸主持。会议听取了常务副会长邵晓春《关于本市房地产估价机构及房地产估价师实行承诺制度的方案》的说明、通报市房管局领导来协会调研和协会走访“中房学”、“中估协”的情况;会员部负责人施敏就《2017年机构年检工作的初步安排》作了说明;协会党务工作者陈静芳就《关于组建房地产估价行业党委的工作方案》做了说明。会议就《关于本市房地产估价机构及房地产估价师实行承诺制度的方案》进行表决,一致同意《关于本市房地产估价机构及房地产估价师实行承诺制度的方案》的实行。

名誉会长顾弟根就当前重点工作:实行承诺制度、抓好机构年检、继续推进信息化、组织继续教育培训、开展论文评选、推进课题研究和深化行业党建等七项工作提出了要求。

 

▲上海国城土地房地产估价有限公司暨房地产估价师承诺仪式隆重举行

根据上海市房屋管理局和上海市房地产估价师协会的要求,房地产估价机构应当进行经营承诺、房地产估价师应当进行执业承诺。98日下午,国城估价公司率先响应协会号召,由公司董事长张政、总经理龙浩领衔,在上海海鸥饭店海律厅,全体房地产估价师和从业人员郑重举行了承诺仪式。上海市房地产估价师协会名誉会长顾弟根、常务副会长邵晓春和会员部负责人施敏出席了本次仪式,并全程见证了国城估价公司经营承诺和全体房地产估价师执业承诺的签字。

   承诺签字仪式后,协会名誉会长顾弟根发表了重要讲话。他嘉许国城估价公司率先试行机构经营承诺和房地产估价师执业承诺,为行业承诺制度的施行开了一个好头。同时,他还对全体房地产估价师提出了进一步的殷切期望,希望大家正确认识承诺制度,充分理解承诺制度的内涵,增强估价机构和估价师的荣誉感和责任感;牢记承诺的内容,结合学习相关的法律、法规和规范,将承诺的内容内化为自觉的要求;履行承诺的事项,在经营和执业中自觉遵守职业道德,提供优质的报告和服务,以高水平专业素质,在全社会树立行业的良好形象,力争成为经济鉴证类服务行业的排头兵。

 

▲中国房地产估价师协会推荐我会丁光华同志参加中央统战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理论研究班

2017年5月,中央统战部举办了第十三期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理论研究班,该期研究班规模为60人。由中房学推荐的房地产估价师、上海市房地产估价师协会轮值会长、上海市中青年知识分子联谊会常务理事、上海百盛房地产估价有限责任公司董事总经理丁光华同志参加了学习培训。该期研究班是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会议后,中央统战部首次组织开展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集中培训。通过理论学习、专题辅导、分组讨论、学员论坛、实践教学等方式,让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重点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统战篇”,帮助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更好地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自觉践行者、创新发展实践的积极推动者、社会正能量的有力传播者,同时又搭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交友、推动工作创新发展的平台。

 

▲协会召开房地产估价机构年检工作会议暨房地产估价机构承诺仪式

9月20日,2017年机构年检工作会议暨房地产估价机构承诺仪式在青松城荟萃厅召开。会议由轮值会长樊芸主持,市房管局市场处副处级调研员朱育德、协会名誉会长顾弟根、常务副会长邵晓春、轮值会长丁光华、77家房地产估价机构负责人及驻会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市房管局市场处朱育德就2017年度房地产估价机构年检工作进行了部署。本次年检主要对估价机构的经营活动、执业情况等进行全面检查,并结合本市房地产估价行业的实际,对备案(资质)、执业条件、内部制度建设和落实等情况进行重点检查。常务副会长邵晓春通报本市房地产估价行业实行承诺制度的工作。轮值会长丁光华作为机构代表宣读《上海市房地产估价机构经营承诺书》。各机构负责人代表机构签署了承诺书,承诺自觉维护房地产估价市场秩序,遵循公平竞争规则,认真履行房地产估价委托合同,维护有关各方的合法权益。

名誉会长顾弟根就本次年检工作强调:正确认识年检工作的重要性、认真组织机构自查、有计划地进行实地检查、积极抓好检查整改。并就抓好当前重点工作:推进评估业务创新、强化行业有序竞争、加快行业信息化建设、拓展行业的教育培训、开展优秀论文评选和课题研究、深化行业党建工作等提出了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