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简讯
简讯
简讯

第201期简讯


 

201

 

 

2017    7   30

 

 

▲住建部关于开展房地产估价师证书挂靠集中治理工作通知

为进一步规范房地产估价师注册和房地产经纪专业人员登记行为,日前,住建部就开展房地产估价师和房地产经纪专业人员证书挂靠集中治理工作发出通知。通知要求将治理证书挂靠作为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项整治一项重要工作来抓。

 

上海市房管局开展房地产估价师证书挂靠集中治理工作

根据住建部房地产司《关于开展房地产估价师和房地产经纪专业人员证书挂靠集中治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市房屋管理局于2017717日起开展本市房地产估价师证书挂靠集中治理工作,要求各房地产估价机构要切实重视证书挂靠集中治理工作,充分认识证书挂靠的危害性,认真自查和整改,上报自查和整改报告。行政部门通过来信、来函等方式接受举报线索;对需要或者应当注销注册的房地产估价师,报住建部注销;对受到处罚的房地产估价机构、房地产估价师,有关处理结果报住建部向社会公开,并记入信用档案。企业自查和整改工作要求在730日前完成,行政核查和处罚工作于815日前完成。

 

▲协会召开五届七次会长会议

7月18日,上海市房地产估价师协会五届七次会长会议在协会会议室召开。会议由轮值会长丁光华主持,协会名誉会长顾弟根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讨论了成立行业数据中心、与太平洋保险公司签订协议等事项。常务副会长邵晓春对轮值会长交替工作作了说明。

 

▲协会召开五届七次常务理事会

7月18日, 上海市房地产估价师协会五届七次常务理事会议在协会会议室召开。会议讨论表决了上海市房地产估价行业数据中心成立事项、与太平洋保险公司签订协议和轮值会长交替工作等事项;通报了协会近期信息化建设、征收评估相关工作、“资产评估法”实施后的有关情况、巨鹿路项目评估工作情况及协会近期有关工作等。14位常务理事和1位常务理事代表出席,常务副秘书长、副秘书长和协会各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协会名誉会长顾弟根出席并讲话。会议由轮值会长丁光华主持。

会议指出,尽快建立行业数据中心,这是行业发展的需要,也是更好地为行业服务的需要。会议强调,协会信息化平台建设是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在需求对接的基础上加紧系统开发。会议明确,继续抓好估价师继续教育培训,尽快完成线上教育的开发,达到线上线下结合进行;深化课题研究要注重应用性。会议要求,要密切关心建设部《资产评估法》后“管理细则”的出台,做好为机构服务的相关工作;抓好论文征集、评选和交流工作,把今年的任务完成的更好。

 

▲局人才中心、委人才中心和协会三方党建联建工作正式启动

7月7日下午,上海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人才服务考核评估中心、上海市城乡建设和管理委员会人才服务考核评价中心和上海市房地产估价师协会三家单位党组织在静安区职工培训中心会议室,召开党建联建签约暨工作研讨会。

会上,局人才服务中心、委人才服务中心和估价师协会三方领导商讨党建联建工作思路和方法,并签订了《党建联建工作协议书》,标志三方党建联建工作正式启动。局人才中心对行业从业人员征信体系建设、人事档案管理系统与协会的工作系统进行构联和网上继续教育等工作方案谈了设想。会议深化了三方党支部沟通,为下一步联建共建实施打下基础。委直属党委书记魏庆、干部处副处长孙文臣对党建联建工作提出要求。

 

▲市社会组织联合党委来我会调研

7月26日,上海市社会组织联合党委副书记施耀庭、委员冯玉梅和龚佳颖一行三人来协会调研,受到协会名誉会长顾弟根、常务副会长邵晓春、原秘书长谭群、常务副秘书长徐青华的热情接待,并对市社会组织党委的调研表示热烈欢迎。邵晓春就估价师协会的基本情况、协会党组织和行业党组织基本情况、行业的党建工作情况及今年的党建工作安排进行了汇报,并就关于组建行业党委、行业工团组织建立及行业党员发展工作提出了相关的建议。顾弟根就本市房地产估价行业重点工作的情况作了补充,并对社会组织党建工作遇到的新情况和新思考作了说明。施耀庭表示,听了协会的工作汇报很有感触,协会对行业党建工作非常重视,通过党的建设更好地为行业提供服务,凝聚人心、自治自律、创新发展。并提出:一是建立行业党委的问题可以提到议事日程上来;二是工团组织建设也可以研究对接;三是发展党员、把行业的骨干和先进分子吸收到组织中来给予指导和支持。

 

关于印发上海市房地产估价师协会房地产估价专家委员会专家名单的通知

根据协会专家委员会2017-2019年度专家遴选工作的安排,经机构申报及专家委员会综合考评,决定聘任2017-2019年度入库专家83名,任期为201771日至2019630日。聘任名单详见沪房地估协[2017]15号通知。

 

▲北京同行来沪调研

7月12日,北京市房地产估价师和土地估价师与不动产登记代理人协会陈再进会长、吴芳副会长兼秘书长、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征收拆迁管理处秦剑处长、吴雪主任科员、北京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委员会耕地保护处尚立军副处长及北京协会专家于颖、刘俊财一行7人来访我会。协会名誉会长顾弟根、轮值会长丁光华、常务副会长邵晓春、常务副秘书长徐青华、副秘书长贾明宝和办公室负责人段敏凤、上海市静安区建交委副主任陈溯宇和上海市房管局征收处段异颖到场接待,并共同探讨征收拆迁相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