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简讯
简讯
简讯

第195期简讯


 

195

 

 

2017   1   25

 

 

▲  协会举办五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协会成立20周年文艺汇演

1月12日,协会假座同济大学129礼堂举办五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协会成立20周年文艺汇演活动。主席台就坐的嘉宾有中房学会长杜鹃,市住建委朱育德,市社会工作党委赵永庆,市社团管理局徐国芳,协会名誉会长、专家委员会主任顾弟根,协会老领导、专家委员会顾问吴赛珍,轮值会长丁光华、樊芸,常务副会长邵晓春。其他参会嘉宾还有中房学、市住建委相关处室、事业单位、兄弟协会、同济大学等单位的领导,各机构会员代表,“行业贡献”获奖者,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代表,以及参加汇演的演职人员、志愿者等400余人(其中正式代表193人,出席率98.9%)。丁光华主持。

邵晓春、樊芸、谭群分别对协会工作报告、财务报告、会费标准调整方案作说明。与会代表全票审议通过了协会工作报告、财务报告、会费调整方案。顾弟根宣读了2015年度行业先进单位和优秀估价师的表彰决定,并由主席台领导为15家机构和39位个人颁发了奖牌和奖状。

杜鹃对协会会员代表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并从四个方面对协会工作予以了肯定。一是着眼长远,上海协会组织行业力量编制了行业发展“十三五”规划,明确了下一个五年的发展目标和任务,为行业指明了方向;二是勇于担当,针对低收费无序竞争等突出问题,发布了《关于规范房地产估价服务收费的若干意见》,研究制定了自律管理办法,为净化市场、规范行业秩序提供了保证;三是筑牢基础,健全专家队伍,优化人才培养,完善继续教育,深化课题研究,推进科研成果转化应用,为行业扎实发展打牢了基础;四是锐意创新,在信息化建设方面制定信息化建设纲要、开发“房地产估价报告网上备案和信用系统”以及“交易案例查询系统”,为提升行业技术水平提供了信息化支撑。

杜鹃对上海估价行业及协会提了三点希望。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是国家经济工作的重要任务,上海估价协会要引导广大会员认真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关于“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房地产市场要能为实体经济发展服务”等重要论述,按照要求规范上海房地产估价市场,发挥房地产估价的价值鉴证作用,为防范房地产信贷风险,为维护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做出应有贡献。二是做好资产评估法的宣传引导和贯彻落实。资产评估法出台对房地产估价行业有重大而深远的影响。上海估价协会要组织广大会员贯彻落实资产评估法;要加强对社会、对客户特别是国资部门、证监部门的宣传引导;要履行信用档案建设、评估报告检查、投诉受理、规范会员从业行为等法定职能;要引导广大会员尽快适应资产评估法带来的行业管理新变化,认真执行法律规定,帮助估价机构平稳过渡。三是进一步发挥行业桥梁纽带作用。要继续以服务会员为基础,反映行业诉求,积极参与法制建设工作,为行业发展创造良好的法制环境;要以创新发展为主线,聚焦行业热点,增强问题导向意识,推进行业的专业化、市场化发展;要及时传递政府有关行业管理的要求和措施,主动配合政府主管部门落实宏观调控措施。

协会成立20周年文艺汇演正式开幕,协会通过短片回顾了上海估价行业的20年的发展历程,并公布了30位“行业贡献奖”获奖名单。中房学会长杜鹃、副秘书长王霞,协会名誉会长顾弟根为获奖者颁发了奖杯和奖状。协会汇演筹备组、上估所、百盛、八达、国城、富申、地维、财瑞、国衡、方圆、涌力、城市、同信、信衡、万千选送的歌舞、朗诵等16个节目进行汇报演出。

▲  协会授予丁光华等30行业贡献奖荣誉称号

为感谢20年来对上海房地产估价行业有贡献的人员,在开展协会成立20周年系列活动中设置行业贡献奖评选栏目,评选活动通过协会和机构推荐,协会初评、复评、公示,经五届二次理事会议审议决定,授予30行业贡献奖荣誉称号,并在协会成立20周年文艺汇演时,由中房学会长杜鹃、副秘书长王霞和协会名誉会长顾弟根为获奖者颁了奖杯和奖状。获奖名单按姓氏笔画排序依次为:丁光华、马军、王建忠、王常华、刘卫国、刘健、孙鸣红、朱石敏、朱莹政、朱雯、许军、严秋霞、何宝良、吴赛珍、张晓实、李旭、杨云林、杨国诚、杨斌、陆丽华、林平、俞玮、姚树德、赵强、袁东华、谈勇、贾明宝、高幸奇、黄静、樊芸。

▲  关于公布协会成立20周年摄影比赛获奖作品名单的通知

根据《关于开展上海市房地产估价师协会成立20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要求,协会组织行业风采摄影大赛,从201610月开始征集活动,共收到机构选送的448幅作品,经秘书处汇总、筛选出45幅作品进入初赛。入选作品发至微信平台进行公众投票,得票高的前30名入围复赛。复赛作品围绕房地产估价行业风采主题,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不同风格再现了行业近年来的发展,不仅捕捉到从业人员在一线工作中的精彩瞬间,也诠释了广大从业人员对工作的热爱和对生活的领悟,展现了行业从业人员丰富多彩的精神文化生活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经专家组评审,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最佳人气奖共12项作品。

获奖作品名单公布如下:一等奖:《流光溢彩夜上海》组照,作者:曹希胜。二等奖:《三林绿地浦东新区又一颗璀璨明珠》组照,作者:施裕泉;《阿里海拔5000米》,作者:傅世平。三等奖:《纳木错女孩》、《今日上海》,作者:傅世平;《浙皖明清时期雕花楼》组照,作者:李建中、韩艳丽;《团结》,作者:东颖。最佳人气奖:《责任》,作者:于超;《流光溢彩夜上海》、《陆家嘴现代建筑群》、《金洒浦江》,作者;曹希胜;《川沙新镇》,作者:袁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