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简讯
简讯
简讯

第194期简讯


 

194

 

 

2016   12  28

 

 

▲ 协会召开五届二次理事会会议

12月8日,协会第五届第二次理事会会议在上海青松城大酒店香山厅召开。会议由轮值会长丁光华主持,名誉会长顾弟根出席会议并讲话。32位理事出席会议,7位理事派代表参加。监事长杨国诚、监事蔡鸣墉,秘书处谭群、各部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协会工作报告(草案)2016年度协会财务工作报告(草案)会费标准调整方案(草案)2015年度行业先进单位、优秀估价师人员名单协会成立20周年行业贡献奖名单《上海市房地产估价行业失信行为惩戒办法(试行)》、《上海市房地产估价行业失信名单管理办法(试行)》上海市房地产估价行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并通报了协会驻会工作人员薪酬管理办法(试行)

顾弟根对协会会费标准调整的背景,协会资金运作、会费使用原则,机构和估价师评优、行业贡献奖的评选目的作了介绍,并表示协会2016年工作基本完成,这是换届后行业支持的结果,希望各理事单位起带头作用,落实行业的计划和规划,继续为行业发展作出贡献。最后,强调要组织做好协会会员代表大会和20周年活动,抓好机构年检报告评审,推进信息化的报告备案的试运行,注意《资产评估法》实施后的情况,包括涉及机构由核准改为备案制等情况,继续推进规范化的服务收费,积极推进行业党建等6项重点工作。

 

▲  协会召开市房地产估价行业党建联席扩大会议

12月5日,协会组织召开上海市房地产估价行业党建联席扩大会议。会议由协会秘书处谭群主持,行业党建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协会名誉会长顾弟根出席会议并讲话,本市25家于年内成立党组织的估价机构党支部书记(召集人)以及代表约40人参加会议。

与会机构代表围绕党建培训学习体会以及目前自己公司党建情况特点、主要做法、在党建工作中需要探索研究的问题展开了交流,并就下一步估价行业如何开展党建工作谈了各自的想法与建议。

顾弟根讲话指出,协会在市社会工作党委的大力支持下,通过开展系列党建推进工作会议以及行业党建课题研究,正在努力构建行业党建工作新格局,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已焕发出了新的生机。搞好行业党建工作能够促进行业依法执业、诚信执业、提升品牌,减少行业发展制约和障碍,引导行业健康发展。各企业机构要围绕企业经营和员工发展,积极开展党建工作,使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相互促进,确保企业在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的前提下不断创新发展。

顾弟根还就如何加快建立党组织、如何围绕业务来发挥作用、如何积极开展组织活动、如何有计划地发展党员、如何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如何筹建行业党委等具体事项提出工作要求,希望各机构认真安排落实。

协会组织市房地产估价行业党建工作专题培训

    12月6日,协会组织上海市房地产估价行业党建工作专题培训。行业党建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协会名誉会长顾弟根和秘书处谭群出席,本市25家于年内成立党组织的估价机构党支部书记(召集人)以及代表约40人参加培训。

协会邀请上海市委组织部党员服务中心主任杨正平授课,做切实加强党员管理,实现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专题报告。杨正平主任从全面从严治党的提出、基层党组织的管理(三会一课、民主生活制度、民主评议制度、报告工作制度等)、发展党员工作、党员管理工作、收缴党费的原则及党费使用范围等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赢得大家热烈的掌声。

▲ 协会组织召开房地产估价服务收费标准现场会

11月17日至122日,协会先后在百盛公司、深世联上海分公司、信衡公司召开三次房地产估价服务收费标准现场会,围绕贯彻落实《关于规范房地产估价服务收费的若干意见》(沪房地估协[2016]26号)进行讨论。协会名誉会长顾弟根、轮值会长丁光华、副会长朱雯、秘书处谭群出席会议并讲话,本市78家估价机构代表分批参加会议。

百盛、深世联、信衡公司代表介绍有关收费标准内容制定及公司内部公示情况,协会工作人员介绍收费标准备案流程以及备案号使用方法。各机构代表进行了沟通讨论,谭群针对各机构代表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顾弟根总结发言,要求各估价机构严格贯彻执行收费标准备案内容,既防止估价行业出现价格垄断又避免恶性竞争现象发生。同时要求各估价机构将修改后的收费标准于1215日前向协会备案,并于20171月底前完成收费标准公示。

▲ 协会被评定为4A级社会组织

201510月份起,经过7个多月的努力,经社团管理部门组织专家现场检查、评审组复审、网上公示等程序。根据上海市民政局联合上海市社团管理局《关于上海市社会组织评估等级的决定》(沪民社服[2016]2号),上海市房地产估价师协会被评定为4A级社会组织

▲ 建设部公布2016年度全国房地产估价师资格考试合格人员名单


        12月15日,住房城乡建设部印发《关于公布2016年度全国房地产估价师资格考试合格人员名单及注册等有关问题的通知》(建办房函〔2016〕1086号),2016年度全国房地产估价师资格考试合格人员共2347人,其中上海市59人。同时公布的还有单科成绩合格保留成绩人员名单,本市各科合格的人数分别为:《房地产基本制度与政策》38人、《房地产开发经营与管理》23人、《房地产估价理论与方法》66人、《房地产估价案例与分析》75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