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简讯
简讯
简讯

第191期简讯



191

 

 

2016   9  29

 

 

▲ 协会召开五届四次会长会议

9月8日,协会召开五届四次会长会议。会议由轮值会长丁光华主持,名誉会长顾弟根出席并讲话。轮值会长丁光华、樊芸,常务副会长邵晓春,副会长胡亮、谈勇、龙浩、朱飞,监事蔡鸣墉出席会议,副会长王常华、朱雯因故全权委托袁东华、曹希胜代表出席。秘书长谭群,副秘书长杨斌、贾明宝、办公室、会员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讨论秘书长谭群介绍的“协会20周年活动方案”;听取和讨论了常务副会长邵晓春所作的“会费标准调整方案”;听取和讨论监事蔡鸣墉所作的“行业自律管理惩戒办法”。会议就以上内容进行了充分讨论并提出相应的修改意见,会后秘书处将根据会长会议的要求,对相关文件进行修改,并提交五届四次常务理事会议审议。协会名誉会长顾弟根对近期相关工作作了安排。会长会议后还要会长单位积极做好工作:对资产评估法实施要开展内部研讨,如何拓展业务;行业协会与行政机关脱钩,在行政职能的划分和落实上有很多工作要做;估价机构的收费标准的上报备案,收费标准的公示;协会20周年活动等工作还要会长单位多牵头做好工作。

▲ 协会召开五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会议

9月28日,协会第五届常务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在协会会议室召开。会议由轮值会长丁光华主持,名誉会长顾弟根出席会议并讲话。13位常务理事出席会议,2

位常务理事派代表参加。秘书长谭群、副秘书长贾明宝、秘书处各部室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开展上海市房地产估价师协会成立20周年系列活动的方案”、“关于上海市房地产估价师协会会费标准调整方案(审议稿)”、“关于停止丁良、蔡剑峰、孙焰个人会员会籍处理决定(审议稿)”;听取了“协会近期相关工作通报”。协会名誉会长顾弟根讲话强调:协会和行政机关脱钩后,涉及到的职能和支持需要落实;协会的工作离不开估价机构的支持;信息化建设要积极推进;协会成立20周年活动应聚焦行业的回顾和发展;行业党建工作年底前要有阶段性成果。

协会将开展成立20周年系列活动

根据协会五届四次常务理事会议审议通过的《关于开展上海市房地产估价师协会成立20周年系列活动的方案》,协会成立20周年系列活动包括摄影大赛、评优表彰、“十三五”规划论坛、会员代表大会暨文艺汇演等四个部分。(一)摄影大赛活动以“行业风采”为主题开展摄影比赛,展现本市房地产估价师行业历史变迁、工作纪实、业绩成就、典型人和事等,活动于20169月启动,11月完成评选工作。(二)评优表彰活动包括:12015年度行业评优表彰活动,已于20168月启动,12月完成评选工作,20171月会员代表大会进行表彰。220周年房地产估价师“行业贡献奖”评选和表彰活动,于20169月启动,12月完成评选工作,20171月会员代表大会进行表彰。(三)“十三五”规划论坛活动,在协会《“十三五”上海房地产估价行业创新发展研究》课题研究基础上,编制本市房地产估价行业“十三五”规划,发动机构和广大从业者学习讨论,并作为四季度各机构联组交流的内容,拟于11月举办“十三五”规划论坛。(四)会员代表大会暨文艺汇演活动,分为会员代表大会、文艺汇演两个部分。20周年文艺汇演以“感恩二十载,携手创未来”为主题,活动拟于9月初启动,12月完成所有工作,20171月汇演。

协会举办2016年度房地产涉税评估专题培训班

923日,协会在上海图书馆报告厅举办2016年度房地产涉税评估专题培训班。此次培训主要内容是:⑴土地增值税扣除项目评估技术指引,主讲人为协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杨斌;⑵房地产涉税评估相关法规,主讲人为市税务局凌伟和浦东新区税务局周珺萍。现场回答若干学员的提问。此次培训内容在理论性、实践性、实用性等方面得到学员一致好评。

中房学将举办2016年房地产估价年会

为引导广大房地产估价机构及房地产估价师正确理解和贯彻落实资产评估法,深入理解该法对房地产估价的影响,做好相关准备工作,中房学定于1027日至28日在北京举办2016年房地产估价年会。年会以“新估价服务大市场——迎接资产评估法施行后时代”为主题,以主题演讲的形式展开学术交流。本次会议作为一次继续教育活动,参会的房地产估价师可获得30个全国必修继续教育学时。

108日起上海全面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

据新民网928日报道:经上海市人民政府同意,自2016108日起,上海全面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上海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局下设的上海市不动产登记局为本市不动产登记机构,各区县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受上海市不动产登记局委托,具体办理辖区范围内不动产登记事务工作。

10月8日,本市全面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后,房地产登记由不动产登记替代,房地产权证书和登记证明停止发放,颁发《不动产权证书》和《不动产登记证明》。按照“不变不换”的原则,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前依法核发的各类不动产权属证书、登记证明继续有效,权利不变动,证书不更换。为方便企业群众办事,按照“便民利民,充分利用已有资源”的原则,各区县现有的房地产交易大厅调整为不动产交易登记大厅,房地产登记受理窗口调整为不动产登记受理窗口,受理不动产登记业务。

1-8月本市房地产开发、经营基本情况


请各估价机构及从业人员扫描右侧二维码

关注上海市房地产估价师协会订阅号

文本框: 协会已开通微信公众号
请各估价机构及从业人员扫描右侧二维码
关注上海市房地产估价师协会订阅号
上海市统计局919日发布相关数据:1-8月,本市房地产开发投资2262.37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8.5%,占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的58.9%。商品房施工面积13815.21万平方米,比去年同期增长0.6%。其中,住宅7494.93万平方米,下降1.2%。商品房新开工面积1646.22万平方米,增长10.0%。其中,住宅899.34万平方米,增长2.8%。商品房竣工面积1414.83万平方米,下降5.1%。其中,住宅886.35万平方米,增长3.0%。新建商品房销售面积1742.16万平方米,增长19.6%。其中,住宅1310.25万平方米,增长9.1%


 

 

 

 

20168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

国家统计局919日发布8月份相关数据:1、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变动情况:(1)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4个,上涨的城市有64个,持平的城市有2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5.6%,最低为下降0.3%。(2)与上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个,上涨的城市有62个,持平的城市有2个。8月份,同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44.3%,最低为下降3.8%2、二手住宅价格变动情况:(1)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9个,上涨的城市有57个,持平的城市有4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4.5%,最低为下降0.4%。(2)与上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6个,上涨的城市有53个,持平的城市有1个。8月份,同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46.9%,最低为下降4.4%

 

 

 

 

 

▲ 上海有望定期增补优秀历史建筑 提升文化形象

据新闻晨报926日报道:上海第四批和第五批优秀历史建筑名单的公布相隔了十年,这期间,会有一些历史建筑来不及进入名单,甚至消失。924日,中国科学院院士、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教授郑时龄在主题为《城市文化品质和特色风貌》的最后一场上海2040专题讲座中说道,为了改善这个问题,2040年上海将建立起常态化的保护对象增补机制,定期增补保护对象。

目前,上海已经实行了最严格的城市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制度,初步形成了点、线、面相结合的保护对象体系。其中,是指优秀历史建筑和文物保护单位,线是指风貌保护道路(街巷)与风貌保护河道,是指历史文化风貌区和风貌保护街坊,并在整体保护层级上,加强历史城区-历史城镇-历史村落历史环境整体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