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简讯
简讯
简讯

第186期简讯


 

 

 

 

 

 

186

 

 

2016   4  29

 

 

▲ 协会召开五届三次会长会议

4月28日,协会召开五届三次会长会议。名誉会长顾弟根,轮值会长丁光华、樊芸,常务副会长邵晓春,副会长王常华、龙浩、朱飞、朱雯、胡亮、谈勇出席会议;监事长杨国诚,驻会监事蔡鸣墉,秘书长谭群,副秘书长徐益超、杨斌、贾明宝,研究部、会员部、技术部、办公室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轮值会长丁光华主持。会议听取了谭群所作的协会近期相关工作通报,讨论了“行业收费标准备案”和“行业业绩排名事宜”,并提出了修改意见。会后秘书处将根据会长会议精神,对相关问题进行修改完善。顾弟根作总结发言。他强调:关于“行业收费标准备案”一是价格改革的需要,贯彻执行《价格法》的规定,规范行业服务收费行为;二是倡导行业有序竞争的需要,明码标价,防止恶意压低价格;三是树立行业形象的需要,维护行业整体利益,促进行业健康发展。关于“机构业绩排名”一是根据“中房学”信用档案上报要求,具有积极意义;二是准确掌握行业发展基础数据,研究制定行业发展规划的重要依据;三是鼓励机构积极向上,探索扩大行业影响力的方法与途径。当前重点工作:1、加快信息化建设,报告备案(信用体系)系统争取在年内试行;2、继续推进“十三五”规划编制;3、组织落实继续教育培训计划;4、推进行业自律建设;5、做好相关技术规范的研究。

▲  协会召开“十三五”上海市房地产估价行业发展规划研究座谈会

4月13日,协会召开“十三五”上海市房地产估价行业发展规划座谈会,“中房学”、河南省房地产估价师与经纪人协会领导应邀参加并作指导和交流。市房科院领导,协会领导、部分课题组成员参加座谈会。协会名誉会长顾弟根介绍了协会组织的《“十三五”期间房地产估价行业发展规划》课题框架,中房学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柴强博士肯定了该课题对全国房地产估价行业的意义,同时从行业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创新发展、核心竞争力、行业内外和地区之间的合作等方面给予指导意见。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房地产市场监管处副处长、河南省房地产估价师与经纪人协会名誉会长孟庆才介绍了河南省协会与行政主管部门“互尊、互补、共治、共赢”的工作关系,并介绍了河南省协会在行业自律、行业信息化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做法。

协会召开《“十三五”上海市房地产估价行业发展规划》课题之合作与竞争专题座谈会

4月21日,协会召开《“十三五”上海市房地产估价行业发展规划》课题之合作与竞争专题座谈会。协会名誉会长、专家委员会主任顾弟根,常务副会长邵晓春、秘书长谭群、研究部负责人孙德初,房科院经济所副所长江莉和朱念劬,上房所李建中、信衡公司曹希胜、申杨公司马军、万千公司刘卫国、东洲公司黄静和唐晋文、地维公司梁伟、科东公司王伟、沪港公司常宝君、仁达上海分公司顾骏等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协会常务副会长邵晓春主持。

与会人员围绕“十二五”期间本市房地产估价行业合作与竞争情况、取得的成果、存在的问题,以及今后如何发展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顾弟根在总结发言中指出:1、有竞争企业才有活力,有合作行业才有影响力,机构间既要通过合作扩大影响力,又要在合作的基础上开展有序竞争;2、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是企业生存发展的基础和保障,企业要通过重视科技、培养人才、完善机制、创建品牌等提升核心竞争力;3、估价行业内要加强合作,包括机构间的业务合作、技术合作和管理沟通等;4、要拓展跨行业合作交流,包括估价行业上下游及相关产业的纵向和横向合作等;5、合作与竞争过程中要特别加强自律管理工作,在行业自律公约的基础上还要研究相应的惩戒措施,既对估价机构也对估价师形成有效的约束机制。

▲《上海市房地产估价行业信息平台共建共享方案研究》课题通过专家评审

4月14日,协会召开《上海市房地产估价行业信息平台共建共享方案研究》课题评审会,会议由协会常务副会长邵晓春主持。协会邀请中房学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柴强,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房地产市场监管处副处长、河南省房地产估价师与经纪人协会名誉会长孟庆才,名誉会长、专家委员会主任顾弟根,房屋状况中心主任陈涧波,市住建委市场监管处副调研员朱育德,同济大学经管学院教授何芳,协会副秘书长、专家委员会副主任、百盛公司副总经理杨斌等有关专家组成的专家组,对课题进行了评审。

在审阅课题书面材料、听取课题组陈述、充分交换意见的基础上,专家组一致认为,该课题研究报告及相关建议对上海市房地产估价行业加快信息化建设具有较大的参考价值。课题研究内容详实、方法科学、系统性强,研究成果具有较强的科学性、实用性、前瞻性和可行性,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该课题的成果评审。课题研究将估价行业数据分为基础数据、技术及相关数据、业务管理数据和行业管理数据等四个模块,并根据各部分特点设计对应的建设模式。同时梳理已有资源,进行顶层设计,制定总体目标与框架,并根据实际情况和行业需求提出了当前阶段目标和具体措施。建议课题组根据专家意见修改完善,配合行业协会提出信息平台分步建设的具体方案,加快实现课题成果转化。

▲  协会召开上海市房地产估价行业党建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

4月26日,协会召开上海市房地产估价行业党建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协会名誉会长、专家委员会主任顾弟根,常务副会长邵晓春,监事蔡鸣墉,秘书长谭群,城市公司袁东华、信衡公司吴洪发、上房所王祎、港城公司徐亚平、上资公司邹晓璐、上睿公司陈建国和协会段敏凤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名誉会长顾弟根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