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行业自律
行业自律
行业自律

市房地产估价师协会举行行业自律专题讲座


 

 

2017914日,由上海市房地产估价师协会主办的“2017年房地产估价行业自律专题讲座”在上海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本次讲座由市检察院职务犯罪预防副处长曾宁主讲。来自各房地产估价机构的负责人、党组织负责人、技术负责人、部分房地产估价师和行业内全体党员400多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主讲嘉宾从我国检察机关的法律定位与工作职能入手,介绍了检察机关查办职务犯罪案件情况;并结合估价行业实际,介绍了上海查办土地和房地产领域职务犯罪典型案例。以案说法、以案释法,强调要提升行业自律管理水平,提高估价师及从业人员的法律意识、廉洁意识,增强责任意识,依法诚信从业,依法行使权力义务。

邵晓春常务副会长在主持讲座时指出,要进一步贯彻“资产评估法”“房地产估价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以相关案例为反面教材,提高思想警惕,防微杜渐,做到警钟长鸣;加强行业自律教育,执行有关制度,树立行业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