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市房地产估价行业党委 召开2024年度行业党建工作会议


        3月27日下午,上海市房地产估价行业党委在青松城大酒店召开2024年度行业党建工作会议,总结和部署行业党建工作。行业党委书记、名誉会长顾弟根出席会议并讲话。行业党委副书记、协会常务副会长邵晓春主持会议。党委委员、各机构党组织负责人、党建工作联络员、新党员和机构非党负责人等90余人参会。

党委副书记邵晓春向大会报告2023年行业党建工作回顾和2024年工作要点。报告提到,2023年行业党委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持党建引领,落实党建责任,着力推进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持续强化党建工作规范化建设,大力推动行业精神文明建设,不断引导房地产估价行业创新转型,促进行业平稳健康发展。2024年行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市委和上级党委要求,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组织引领、作风引领、服务引领和文化引领,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服务行业创新转型发展,为上海“五个中心”建设贡献行业力量。

党委委员、党办主任陈静芳通报2023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情况,公布了党员评定结果,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按照党务公开相关规定,党办副主任杨俊通报2023年度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


会上,有4家单位作党建工作交流。上海同信土地房地产评估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总估价师宋莉娟交流主题是“建立人才更新培养机制”,同信支部在主题教育中,把助力企业人才更新作为开展“一个支部一件实事”的着力点,主动为企业出谋划策,在人才梯队培养方面取得积极成效。上海联城房地产评估咨询有限公司党支部委员、合伙人陈勇交流主题是“党建搭台,促进发展”,联城支部建立与合作伙伴、公司所在地街道、相关行业协会的党建联建共建平台,通过学习交流、业务研讨、公益服务等活动,实现资源共享和互鉴互促。上海百盛房地产估价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丁光华交流主题是“党建助力企业整合改革”,百盛公司紧紧依靠党支部,在机构整合的团队调整和人员融合中,积极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实现平稳过渡。上海城市房地产估价有限公司党员、副总经理朱宇交流主题是“党建引领助力综合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城市公司在“急、难、险、重、新”项目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城市更新、数字化转型、产业发展、生态修复等重大任务的完成贡献力量。

4位同志的交流发言,角度新颖,内容丰富,生动展示了行业党建工作的成效,也为行业提供了值得推荐的经验和做法。


会上还进行了新党员集体入党宣誓仪式。在党委委员陈静芳的带领下,新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表示为共产主义事业献身的坚定决心。在座的广大党员也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使命。行业党委成立以来,高度重视党员发展工作,严格按照党章规定把好入口关,做到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确保新党员质量,近年来发展了10名党员,为行业党员队伍注入了新鲜血液。


最后,党委书记顾弟根就今年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学习贯彻一系列重要精神。重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党的二十大精神,“两会”、市委重要会议精神,有关经济、城市建设重要文件等;注重学习重要讲话与贯彻重要会议精神相结合、学习贯彻与行业发展相结合、贯彻落实与党的建设相结合;采取报告讲座、专题讨论、学习交流、参观实践等多种形式,提高学习成效。二是推进行业和企业发展。要认清形势,领会“新质生产力”内涵,认识经济建设发展和房地产市场变化,克服困难,迎接挑战;要抓住城市更新、城中村改造、低效用地盘活、保租房扩容、重大工程建设等机遇,拓宽市场渠道,增加业务品种,提升服务质量;鼓励、引导、支持机构探索整合改革,加强服务和协调。各支部要紧密配合机构,研究企业发展战略,做好人员工作,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还要发挥无党派和民主党派人士的作用,共同努力,逐步实现业务拓展和企业转型。三是提升党建规范化水平。要进一步强化组织建设,完善组织覆盖,探索机制创新;要进一步提升党建活动质量,“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做到规范化、制度化,并结合重大项目,开展党建联建,争创“建设先锋”;要探索考核机制,加强支部书记和党建联络员培训,探索书记述职和支部工作考核。四是加强行业党风廉洁。强化党纪教育,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根据行业实际开展纪律教育,贯彻八项规定精神,做到警钟长鸣;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加强对照检查,寻找问题,落实整改;发挥党员带头作用,遵守法律法规,防范估价风险,守住廉洁底线,经得起各方面检查和时间考验。五是深化精神文明建设。鼓励有条件的机构积极申报新一轮文明单位创建,欢迎更多机构和从业人员注册志愿团队和志愿者,共同探索行业性公益活动,提高文明创建覆盖面;开展行业选树活动,树立行业典型,发扬光大行业正气,希望机构和估价师积极参与;加大行业宣传,用好宣传阵地,发挥工、团作用,培育企业品牌,扩大行业影响。六是认真组织协会换届。做好准备工作,走访有关管理部门,了解工作要求和选举流程,拟定实施方案、工作报告等;酝酿人选,按照候选人条件和推荐程序,严格落实“先批后选”,做好推荐工作;宣传发动,实施方案获批后,将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党支部和机构共同配合,做好相关工作,确保换届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