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上海市城市更新专家委员会成立 本市房地产估价行业占3个席位


2月22日召开的上海市城市更新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上,举行了上海市城市更新专家委员会聘任仪式,龚正市长为首批专家代表颁证


新设立的城市更新专家委员会将为上海市未来的城市规划和建设提供专业的建议和指导,在42位专家中,有3位来自本市房地产估价行业,他们是上海市房地产估价师协会会长、上海富申房地产估价有限公司董事长樊芸,上海百盛房地产估价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杨斌和上海城市测量师行CEO詹运洲。樊芸担任城市更新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杨斌和詹运洲为委员。


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城市更新领导小组组长龚正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在市委坚强领导下,按照全市城市更新推进大会部署,全力抓好落实,聚焦重点、破解难点,真抓实干、加力奋进,努力走出一条可持续发展的城市更新之路,加快把“施工图”高质量地转化为“实景画”。

龚正市长指出,市民宜居安居取得新进展,城市功能提升彰显新成效,城市环境品质得到新提升,更新机制创新实现新突破;做好今年城市更新工作,要在重点任务攻坚上下更大功夫;在更新模式创新上下更大功夫,创新群众满意度高、综合效益好、财政可承受的更新模式,促进城市更新可持续发展;形成工作合力,强化担当作为,突出实干实绩。

近年来,本市房地产估价行业服务上海发展大局,参与城市更新,加强分析研究,把牢发展机遇。组织编制《上海市房地产估价行业业务指南》,引导机构深挖传统业务,开拓新兴业务,积极参与城市更新、“两旧一村”改造、乡村振兴、低效用地减量、五大新城建设等,广大机构为外滩第二立面更新、浦东新区城中村改造、北外滩旧区改造等上海重大项目作出了努力。行业完成了《新时期上海城市更新中估价及相关咨询服务研究》等研究课题,在2023年度行业学术年会上就“城市更新的探索实践”作专题交流,还参与市有关部门《关于建立“三师”联创工作机制推进城市更新可持续发展的指导意见(试行)》等调研报告的建议征询。

按照本市城市更新的总体要求,行业将进一步发挥专业优势,提高估价师队伍专业能力,与社会各方力量形成合力,推动城市更新工作取得新的更大进展,为人民城市建设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