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上海市房地产估价师协会召开第六届第七次理事会会议


1月31日下午,上海市房地产估价师协会召开了第六届第七次理事会议,会议由会长樊芸主持,40位理事包括授权委托的代表出席会议,协会监事、秘书处和秘书处各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由常务副会长邵晓春作的协会工作报告审议稿;审议通过了由常务副秘书长陈杏园作的协会2023年度财务报告审议稿。会议听取了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邵晓春个人履职情况报告。会上,理事会理事对协会2023年工作进行了测评、对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邵晓春2023年工作进行了考核。会议形成了协会第六届第七次理事会决议。 


协会名誉会长顾弟根向会议通报了协会近期重点工作。一、抓好业务开局。2023年行业总营业收入11.82亿元,同比增长7.62%,其中房地产评估收入10.7亿元(不包括规划咨询等收入),同比增长7.52%。2024年要认真学习上海市“两会”精神,围绕上海“五个中心”建设,重点关注“两旧一村”(零星旧改、“城中村”)改造,低效用地减量等的项目,在城市更新中发挥“三师”责任作用,积极参与老旧工业区、商业商务区、风貌保护区的改造项目;参与保障性租赁住房和保障性住房的建设。二、举办重要会议。一是2月22日召开第六届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将审议协会工作报告、财务报告及监事会报告;市房管局将通报2023年度机构年检情况。二是各专业委员会会议,如教育委员会会议,安排2024年继续教育计划,采取“大课小课”相结合的培训方式;发展委员会会议,确定2024年研究课题,采用遴选的方式落实承担单位;自律委员会会议,讨论行业“选树”活动方案,推选先进,树立典型。三是一季度将召开党建工作会议,总结部署行业党建工作,交流党支部“一个支部一件实事”的开展情况。三、其他有关工作。一是机构年检收尾工作,约谈报告评审不合格、不规范的机构,年检结果网上公告,报告评审意见反馈机构。二是新一年的招标,相关机构要根据企业收费标准,避免低价竞标,维护好行业形象。三是与上海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上海理工大学落实产学合作协议,具体商量开展进校宣讲、实习基地、组团毕业招聘等,结合开展志愿者活动。

最后,协会领导向大家拜年,龙年春节将至,祝新年快乐,事业兴旺,家庭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