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简讯
简讯
简讯

第263期简讯


房地估价简讯


 263 


上海市房地产估价师协会秘书处编                                                                    2023  12 月 31 

                                                                                                           

市房地产估价师协会与土地估价师协会共同举办2023年度行业学术年会

12月4日,市房地产估价师协会和土地估价师协会在青松城酒店联合举办主题为“创新·转型——上海市房地产、土地估价持续健康发展”的2023年度行业学术年会。会上,8位嘉宾作交流演讲,并对2023年行业优秀论文进行颁奖。中国房地产估价师与房地产经纪人学会会长柴强及中国土地估价师与土地登记代理人协会常务副会长姜栋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房地产估价师协会名誉会长、行业党委书记顾弟根代表主办方致辞,他提出五个“如何”供行业思考和探索,即;评估业务如何创新拓展、估价企业如何适应市场、企业人才如何培养引进、技术能力如何不断提升、行业/机构如何数字化转型。中国土地估价师与土地登记代理人协会常务副会长兼技术总监姜栋在开场讲话中指出,中估协将坚持以党的建设为引领,一是深耕精耕农村土地估价传统业务,二是开拓自然资源评价评估新领域,三是加快土地估价行业转型升级,四是充分发挥行业专业支撑作用,五是着力解决土地估价行业难点。中国房地产估价师与房地产经纪人学会会长柴强总结讲话强调,一要坚定发展信心,加快创新转型,推动行业持续健康发展。二要抓住重点,加强人才培养和内部管理,推进行业高质量发展。三要倡导向上向善的价值观,建设优秀的企业文化,促进社会发展。两家协会领导、机构负责人、党组织负责人、技术负责人、行业专家和估价师代表近300人参加会议。


★协会举办推进公益服务平台建设专题培训

为推进本市房地产估价行业公益服务平台建设,更好履行社会责任,12月20日,协会邀请上海市志愿者协会副秘书长、信息化与培训部部长张民作专题培训,介绍上海志愿服务工作概况,志愿服务的内涵、精神和意义,志愿者的权利和义务,上海志愿服务发展历程及五大体系等。党委书记、名誉会长顾弟根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和上海市委对志愿服务的有关精神和要求,促进行业公益服务建设的规范化、常态化。并要求,一是提高对志愿服务工作的认识,二是做好机构志愿服务团体和志愿者的注册,三是研究安排和服务项目,四是加强志愿服务管理和宣传。行业各机构党支部书记、部分机构负责人、党建工作联络员、人事行政负责人等70余人参加。


★中房学举办“机构内部治理与高质量可持续发展”2023中国房地产估价年会

为引领估价机构不断加强内控体系建设,提升治理能力,防范化解风险,实现行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12月27日,中国房地产估价师与房地产经纪人学会在北京举办了主题为“机构内部治理与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2023中国房地产估价年会。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房地产市场监管司一级巡视员周韬出席会议,中房学会长柴强作主题演讲。富申、城市、联城三家上海估价机构,参与了机构内部治理、人才培养、企业发展等主题演讲。协会名誉会长顾弟根、会长樊芸、常务副会长邵晓春及有关全国各地房地产估价机构负责人、地方房地产估价行业组织负责人、国际知名房地产咨询顾问机构代表等600余人参会。

 

★行业党委完成5名新党员发展工作

1220日,行业党委召开党委会议,审批接收5名预备党员,进一步优化了党员队伍的年龄、学历结构。党委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重视对入党积极分子的考察培养,加强对支部发展工作的指导检查,在严格规范落实发展程序和要求的基础上,顺利完成了今年发展工作。

 

★加强协会横向学习交流

近期,协会与其他协会积极开展学习互鉴活动,交流工作,促进提高。行业党委书记、名誉会长顾弟根,党委副书记、常务副会长邵晓春,秘书处党支部书记、常务副秘书长陈杏园接待市资产评估行业党委副书记、协会秘书长管平等一行来访,双方围绕行业党建工作、促进协会发展等进行了交流。邵晓春并参加市房修协会举办的房地行业协(学)会沙龙,与兄弟协会围绕加强协会内部治理进行了座谈交流。

 

★协会其他工作动态

协会名誉会长顾弟根作为评委,参加委人才中心组织的高级经济师评审会;协会名誉会长顾弟根、常务副会长邵晓春等有关领导和专家分别参加市房屋状况事务中心组织的对涉税评估机构的考核工作、物业协会组织的物业费评估考试答辩会、静安区旧改办零星旧改项目研讨会、杨浦保租房REITS研讨会等;《上海市房屋征收中非居住房屋清单单价清册增补研究》、《房地产估价转型期的行业分工和机构组织结构形式》等课题完成结题;协会加入市建设交通行业HR联盟,成为会员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