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长三角区域房地产估价行业交流会在杭州召开


11月18日,2023年长三角区域房地产估价行业交流会在杭州隆重召开。交流会由浙江省房地产估价师与经纪人协会主办。中房学会长柴强、浙江省建设厅副厅长施卫忠、副处长沈申出席并讲话,江浙沪皖房地产估价行业协会的会长、秘书长、部分房地产估价机构负责人等近三十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浙江协会会长赵志菲主持。施卫忠副厅长开场致词中希望长三角区域房地产估价行业加强交流合作、坚持协同发力、提供优质服务,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并祝交流会圆满成功。



交流会上,江浙沪皖协会参会领导围绕机构转型发展及新业务拓展、抵制行业不正当竞争、机构内部治理、分支机构规范管理等议题,开展了热烈讨论。



上海协会邵晓春常务副会长就引导行业发展、加强行业自律、推动人才培养、开展信息化建设以及行业党建等方面作了交流。樊芸会长建议长三角交流会应显现特色,如每年推动一项工作完成、将中房学的相关工作在长三角区域先行先试、共同抵制恶意竞争、共同举办行业技能大赛等。李建中、胡亮两位董事长从机构发展角度也进行了交流发言。



浙江、江苏、安徽的房地产估价行业协会负责人和机构代表也作了交流发言。大家将各地好的做法、经验教训充分交流,起到了相互学习的交流会目的。柴强会长在总结发言中要求发挥长三角区域优势,继续加强合作交流。要解决恶性压价问题;要做好司法评估业务;要提高估价师能绩;要注重人才培养引进。

会上还完成了长三角区域估价行业协会合作机制的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