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协会举办2023-2025届房地产估价师专家培训 暨颁证仪式


11月13日下午,协会专家委员会举办2023-2025届房地产估价师专家培训暨颁证仪式。协会名誉会长、专家委员会主任顾弟根,常务副会长、专家委员会副主任邵晓春出席,并向来自39家机构的93位新一届入选专家表示祝贺,向专家代表颁发聘书。


专家委员会主任顾弟根在会上,回顾了房地产估价专家委员会的演变历程,肯定了历届专家在征收鉴定、报告评审、司法专业技术评审、课题及技术研究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他要求新一届专家,一是进一步增强责任感 鉴定评审工作是为政府、司法等提供重要依据,责任重大。要遵循独立、客观、公正原则,要遵守保密和回避纪律;要服从工作安排;要珍惜专家荣誉。二是不断加强学习研究 要认真学习房地产估价政策和法律法规,房地产估价规范和报告评审标准,掌握征收评估和鉴定规范;要熟悉专家工作的相关规则;还要结合实践研究新问题,参加专家培训,研讨交流。三是认真做好评审鉴定工作 评审要做到“四个性”,即工作完成及时性、表格填写完整性、报告评分合理性和评审意见科学性。鉴定要做好前期准备、现场查勘、测算复核、专家合议等工作。是积极参与课题技术研究 随着房地产估价市场变化,亟需拓展新兴业务。要找准研究方向,在城市更新、房地产租赁和运营、房地产证券化和综合咨询服务等重点领域积极思考和参与调研,开展课题研究,发表论文,编制技术指引等。他希望各位专家为行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培训会上,专家委员会副主任杨斌解读了“上海市房地产租金评估技术指引”,从评估方法的选用、不同估价目的的租金评估要点、特殊情形下租金评估的要点等方面讲解了指引”的应用和注意事项。专家委员会副主任贾明宝就“2023年度机构年检报告评审工作”,从评审口径、评审标准、填表要求等方面作了讲解,提出了评审专家熟悉标准,关注重点,把握整体,独立、客观、公正开展评审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