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迎风致远,共建可持续的城市未来 2023年上海市房地产、土地估价行业徒步活动获圆满成功


114日由上海市房地产估价师协会和上海市土地估价师协会联合举办的2023年上海市房地产、土地估价行业徒步活动在黄浦江畔滨江岸线前滩至塘桥段热力呈现。恰逢2023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暨第三届城市可持续发展全球大会在上海隆重举办,本次徒步活动的主题为“迎风致远,共建可持续的城市未来”,旨在汇聚行业力量,行稳致远,探索行业创新转型,助力城市可持续发展。


上海市房地产估价行业党委书记、名誉会长顾弟根,协会会长樊芸,行业党委副书记、常务副会长邵晓春,以及上海市土地估价师协会会长张先林,副会长兼秘书长孙殿民等领导参加了活动。

早上8点多,46家机构380余名从业人员在各领队的召集下,陆续聚集在前滩友城公园,初秋的滨江水岸人头攒动,各色司旗迎风招展,这里是徒步活动的出发点。9点整,市房地产估价师协会常务副秘书长陈杏园主持仪式,行业党委书记、名誉会长顾弟根致辞并宣布活动开始,随着樊芸会长和张先林会长共同吹响发令哨,密集的人流涌动起来。


从前滩公园出发,途经后滩公园、卢浦大桥、世博园、南浦大桥,行至塘桥,沿着滨江水岸前行,蜿蜒的绿道姹紫嫣红,高楼林立勾勒出华美的天际线,滨江两岸尽是无边好风光。大家穿行在美景中,感叹城市的巨大变化,从“走不近岸”到“还江于民”,如今的黄浦江沿岸可漫步,建筑可阅读,公共空间有温度,呈现出多姿多彩的公共活动空间,处处彰显灵动和活力,不仅成为市民们的日常打卡地,更是城市闪亮的名片。在城市更新发展的版图中,也留下了房地产和土地估价人为之奋斗的足迹,从外滩第二立面更新到北外滩规划、从轨道交通扩容到机场改扩建,从旧城区改造到园区功能升级……本市房地产和土地估价行业积极践行“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理念,为人民之城更可期的未来贡献着这个行业的力量。


秋风,暖阳,气温逐步升高,以意想不到的28度挑战着徒步人的意志。队伍中不乏一身短打的行头,汗水湿透了衣衫,脚步却依然轻盈。一路行,一路笑,一路交流,一路欢畅,英姿飒爽的身影跳跃在整个9.5公里的徒步路线中,看,他们迎着风,大踏步地走来了……上海同信土地房地产评估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鲍伟平一马当先,以一个小时多点的时间率先到达终点;上海加策房地产估价有限公司团队意气风发,保持完整的队形集体第一走完行程……历经2小时,各路司旗重又在终点会合,大家通红的脸庞透出喜悦和舒畅,大家都说收获了一个精彩的周末。












在协会秘书处全体驻会人员和由上海百盛房地产估价有限责任公司和上海东洲房地产土地估价有限公司组成的志愿者服务队的周密筹备和现场支持下,徒步活动的组织筹备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诸多领队发来微信,感谢协会的精心组织和有序安排,称赞是一次成功而有意义的活动,正像有的活动参与者所言,真正有意义的徒步在于发掘一个地方的精髓,能够探寻它的历史和文化的足迹……


奔流不息的黄浦江是上海的地标河流,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现代科技感交相辉映,几年来,行业徒步活动已经点亮了滨江的大部分岸线,深受广大从业人员的欢迎。在行走中发现上海,在行走中增强凝聚,爱上海,爱行业,在城市日新月异变化中,房地产、土地估价行业将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