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北京市保障性租赁住房市场租金评估技术指引 课题组来沪调研


9月13日,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温慧、北京房地产估价师和土地估价师与不动产登记代理人协会副会长、课题负责人梁津、副会长兼秘书长吴芳、北京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秘书长赵庆祥带领课题组成员袁艺、刘忠、张承春、王曦等一行八人,携《北京市保障性租赁住房市场租金评估技术指引》课题成果到访上海市房地产估价师协会,对我市保障性租赁住房租金评估工作进行调研。市房管局市场监管处调研员朱育德、住房保障管理处张贝以及市房地产估价师协会常务副会长邵晓春、专家委员会副主任杨斌、贾明宝、技术部负责人李燕、联城行估价公司估价师陶缨参加了调研会。


会上,京沪两地房地产估价行业领导、专家交流了保障性租赁住房租金评估工作的相关政策及技术指引制定的经验,并就保障性租赁住房政策体系及各方职责;政府鼓励、引导和管理保障性租赁住房租金的经验;保障性租赁住房租金备案管理方面的做法;保障性租赁住房标准房的租金确定及租赁企业的反馈;保障性租赁住房评估方面的创新做法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集思广义,也研讨了完善保障性租赁住房租金评估技术指引参数,创新评估技术路径等等问题。

调研会取得了圆满成功,为促进京沪两地保障性租赁住房租金评估工作,推动房地产估价行业高质量发展增添了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