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简讯
简讯
简讯

第256期简讯


房地估价简讯


 256 


上海市房地产估价师协会秘书处编                                                                    2023  5 月 31 

                                                                                                           



行业党委召开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

5月9上海市房地产估价行业党委召开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行业党委委员、机构党组织负责人、党建工作联络员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行业党委副书记、协会常务副会长邵晓春主持。

行业党委副书记、协会常务副会长邵晓春布置了本市房地产估价行业主题教育有关工作安排,围绕强化理论学习、推动高质量发展、开展检视整改、确保常态长效、强化工作指导等五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行业党委委员暨上估所党支部书记李建中、八达党支部书记周志良、联城党支部副书记李彬、同信党支部书记宋莉娟和财瑞党支部书记陆丹丹等结合企业实际和党支部工作特色,交流了主题教育有关设想和计划。

党委书记、协会名誉会长顾弟根在讲话中强调要深刻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主题教育12个字的总要求,并指出:第一要充分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要求。系统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统一共识,指导实践;提振行业党员干部的精气神,锐意创新,迎难而上;进一步发挥“两新组织”党建引领作用,查找不足,明确方向。第二要结合实际,有序推进行业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要结合实际,抓住重点,多种形式;调查研究要各有侧重,从党委、党支部和党员三个层面展开;推动发展要拓宽思路,把握趋势,积极创新转型;检视整改要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落实整改。第三要加强领导,促进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加强组织领导,行业党委强化统筹安排,各党支部书记为本单位第一责任人;注意统筹兼顾,将主题教育与本单位中心工作结合,突出一个“实”字;重视宣传引导,积极做好主题教育宣传报道。

最后,顾弟根书记还强调了要规范有序、分期分批做好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

 

协会举办房地产估价师继续教育专题讲座

5月30日上午,协会在青松城百花厅举办房地产估价师继续教育专题讲座。邀请上海市房地产科学研究院院长严荣作主题为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运行,促进房地产估价业高质量发展的报告,从宏观经济情况、近期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政策发展趋势和对房地产估价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浅思等四个方面为估价师传授了专业知识。报告会由协会常务副会长邵晓春主持,240余名估价师参加。

 

★今年协会课题陆续开题

5月份协会相继组织了“房地产清退方案”、“行业紧缺人才培养”、“房地产碳评估”、“估价数字化转型”、“房地产相关环节评估咨询”、“城市更新下估价业务拓展”、“估价咨询拓展的领域途径探索”等课题开题评审会,协会领导、相关专家、课题组及综合部参加。

 

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完成阶段性目标

根据行业党委有关今年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的统一安排,在4月份圆满完成了3家党支部换届选举试点的基础上,结合2次现场观摩活动的经验,5月份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严格按照规范要求全面推开,至本月底,上半年届满的党支部全部完成换届,达成阶段性目标。

 

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有序推进

在赴市建交委宣传处咨询,详细了解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具体要求的基础上,511日党办会同东洲党支部进行了深入研讨,完善创建思路;18日党办召集文明创建单位开展培训,逐条梳理评价体系和操作手册,并对具体问题展开充分交流和探讨,为创建单位精准高效开展创建工作提供了切实有效的帮助。

 

中房学发布2022年度全国一级房地产估价机构排名

日前,中国房地产估价师与房地产经纪人学会发布2022年度全国一级房地产估价机构排名,采用经营业绩、人员情况等相关指标,对2022年12月31日之前取得一级资质的1047家房地产估价机构进行了综合排名、单项排名,以及不同类型估价业务排名。上海市房地产估价行业有7家机构跻身2022年度全国一级房地产估价机构综合排名前50名,他们是:上海城市房地产估价有限公司、上海百盛房地产估价有限责任公司、上海房地产估价师事务所有限公司、上海八达国瑞房地产土地估价有限公司、上海财瑞房地产土地估价有限公司、上海东洲房地产土地估价有限公司、上海科东房地产土地估价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