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简讯
简讯
简讯

第255期简讯


房地估价简讯


 255 


上海市房地产估价师协会秘书处编                                                                    2023  4 月 30 

                                                                                                           



★【喜报】我市23人获中房学资深会员称号

4月16日,中国房地产估价师与房地产经纪人学会(以下简称“中房学”)根据《资深会员管理办法》规定,经初审、公示、复审,第四届第四次理事会审议通过了中房学第二批资深会员名单,共161人,其中我市23人入选,名单如下:

马军、王伟、王常华、朱宇、刘智敏、齐刚、孙鸣红、孙振昌、杨云林、应恩杰、宋莉娟、陈凌岚、赵起、胡亮、贾明宝、钱敏、郭宏伟、黄静、蒋骏文、韩艳丽、詹海兵、樊芸、戴玮蓉

资深会员是中房学对行业内取得资格10年以上职业道德好、专业能力强、作出较大贡献、在行业内有较高声望个人会员授予的称号。

 截止目前,我市已有39人被评为中房学资深会员。在此,希望入选的会员能够再接再厉,为我市房地产估价经纪行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上海市房地产估价师协会召开保租房租金评估专题会议

根据市房管局工作要求,2023年4月19日下午,协会在黄浦区工人体育馆6楼会议室召开房地产估价行业保租房租金评估专题会议。会议由协会常务副会长邵晓春主持,32家机构的主要负责人和总估价师参加。协会名誉会长、行业党委书记顾弟根出席会议并讲话。

协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杨斌对保租房租金评估的技术问题进行了培训,重点就目前保租房租金评估中遇到的主要问题,如估价对象的描述与说明、标准房屋的选取、租金内涵的调查分析、可比因子的设置等进行了分析和讲解。

协会名誉会长、行业党委书记顾弟根传达了市局保租房专题会议的精神,强调了保租房租金评估工作的重要性,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重视初次定价评估。保租房来源多样,各区的第一个项目、第一批项目的评估非常重要,具有标杆性作用。估价机构要按照“估价规范”和“租金评估指引”,独立、客观、公正地进行评估,确保租金的合理性。二是认真做好项目复评。按市局要求,在项目租金备案前,如发现租金水平存在偏差的,将委托另外机构进行复评。复评机构要充分了解有关情况,认真进行项目复评,调整结果要有充分的依据和理由。三是加强与相关方的沟通。保租房是政府监管的项目,要遵循保租房租金评估的原则和要求,掌握项目的实际情况,加强与管理部门的沟通,积极做好释疑解惑。四是切实做好论证、鉴定。项目租金备案时,管理部门或建设(营运)单位对租金定价有异议的,可申请专家委员会论证或鉴定,专家委员会将切实组织好论证和鉴定。专家如受邀区管理部门参加项目评审,要体现行业的专业水平。五是强化租金评估监管。保租房政策性强,领导重视、市民关注,各机构和估价人员要认真对待。协会将推行保租房租金评估报告全文备案,开展报告抽查或重点检查。在租金评估中要合理收费,避免低价竞争,确保评估质量。

协会组织房地产估价人才工作培训交流会

为加强房地产估价人才队伍建设,培养行业复合型人才,提升企业综合竞争力,目前协会在黄浦区工人体育馆6楼会议室组织了房地产估价人才工作培训交流会。会议由协会常务副秘书长陈杏园主持,24家机构的人事主管等参加。行业党委书记、名誉会长顾弟根出席会议并讲话。

交流会得到了市住建委人才开发评价中心的大力支持。市住建委人才开发评价中心副主任何伉就估价行业人才教育培养、估价师考前培训等进行了介绍;人才开发科科长宋汶龙专题介绍了房地产专业高级职称申报有关工作情况。行业党委书记、名誉会长顾弟根强调了房地产估价行业人才工作的重要性,对职称评审中申报材料、报送论文、面试答辩等三方面作了重点提示,并提出了六个方面具体工作,要求机构梳理人员情况及需求,鼓励具备条件的人员积极申报,并做好职称继续教育、撰写论文等准备。

与会者感到此次交流会颇有收获,对人才队伍建设具有引导意义,希望协会多组织类似的培训,帮助机构开拓思路培养人才、留住人才。

全国房地产估价师职业资格考试考前精讲班招生简章

本次培训班特邀重点高校资深教师、房地产行业专家组成,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和应试教学能力。授课方式采用线上线下融合(OMO模式)的形式进行。培训融入先进的教学理念,结合房地产估价师考试命题规律,精准把控各科重点内容,清晰梳理知识点和考点脉络,上课内容精炼易懂,让学员们用最少的时间产出最大的备考效果和最高的合格率。

一、房地产估价师报考条件: 具备下列考试报名条件的公民,可以申请参加房地产估价师考试: (一)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二)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法律、法规,有良好业务素质和道德品行;(三)具有高等院校专科以上学历。

二、考试时间:2023 年 11 月 11 日-11 月 12 日(两天,考四门课)

三、培训方式:(一)线上+线下结合的培训模式。名师面对面精讲课+试题解析+视频回放

四、培训课程和培训费用:(一) 房地产制度法规政策1300元,(二) 房地产估价原理与方法1600 元,(三)房地产估价基础与实务2500元,(四)土地估价基础与实务2800元,若学员报四科培训,学费优惠价: 7200 元。

五、报名方式(一)线上报名: 1、房地产专修学院:http://fangxuewang.net/;2、安装培训:http://www.sajp.cn/front/enroll/index.ht。(二)线下报名: 1、房地产专修学院:徐汇区番禺路801弄28号一楼报名处、虹漕南路155号-8; 2、安装培训:虹口区同煌路26号招生报名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