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简讯
简讯
简讯

第250期简讯


房地估价简讯


 250 


上海市房地产估价师协会秘书处编                                                                    2022  10 月 31 

                                                                                                           

上海市房地产估价师协会召开六届十二次常务理事会

10月12日下午,协会召开六届十二次常务理事会会议,会长樊芸主持了会议。协会名誉会长、行业党委书记顾弟根出席会议并讲话。23名常务理事包括授权委托的代表出席,协会监事长、驻会监事、秘书长等列席参加。

会议首先由常务副会长邵晓春、常务副秘书长陈杏园分别就《2020-2021年行业评优初评名单(审议稿)》、《2022年度会费减免缴纳方案(审议稿)》做了说明。随后,各位常务理事进行了认真的审议,举手表决同意通过。

最后,名誉会长顾弟根结合当前重点工作指出:一是推进评估业务。重点关注两旧一村改造、五大新城建设、乡村振兴、国资国企、保租房等项目;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机构参与。二是抓好机构年检。做好自查复核、现场检查和报告评审。三是组织教育培训。组织落实好面上培训,视疫情防控安排保租房评估深化、专家培训和负责人研讨班。四是做好鉴定评审。安排好重点区域和重点项目的征收鉴定,做好专业技术评审等工作。五是抓紧课题研究。跟踪进度,完善详细提纲,分工撰写形成课题报告,争取年底结题。六是引导机构整合。支持正在进行的机构整合;鼓励理念相同、业务(区域)错位、股份简单的机构整合。七是深化党建工作。根据上级党组织要求,组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根据今年的发展计划,探索组织覆盖,拟定支部换届方案;按照新经济组织标准,做好培训和文明单位创建准备。八是其他工作。抓好行业信息平台建设;估价师考试报名;中房学资深会员报名、推荐等工作。

 

市房地产估价行业党员群众认真学习二十大报告

1016日上午,本市房地产估价行业党委组织安排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统战人士和群众员工通过多种渠道、多种方式,收看收听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的实况直播。在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后,大家群情激昂,备受鼓舞,更加坚定了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广大党员群众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本市房地产估价行业实际,以强烈的使命感和昂扬的精神风貌,积极服务于上海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祝贺我行业2个集体和5名个人荣获2021-2022年度上海市房屋管理系统青年(集体)先进典型

近日,上海市房屋管理局对2021-2022年度上海市房屋管理系统青年(集体)先进典型进行表彰,根据《关于开展2021-2022年度市房屋管理系统青年(集体)先进典型选树工作的通知》,经创建申报、资格审核、公开公示,命名36个集体为“2021-2022年度上海市房屋管理系统青年文明号”、54个集体为“2021-2022年度上海市房屋管理系统青年突击队”、91人为“2021-2022年度上海市房屋管理系统青年岗位能手”。本市房地产估价行业2个集体和5名个人位列光荣榜。

2021-2022年度上海市房屋管理系统青年突击队:

上海城市房地产估价有限公司青年突击队

上海科东房地产土地估价有限公司青科青年突击队。

2021-2022年度上海市房屋管理系统青年岗位能手:

徐佳文  上海信衡房地产估价有限公司

   上海同测房地产评估有限公司

李景泉 上海百盛房地产估价有限责任公司

徐萍萍 上海上睿房地产估价有限公司

郑凯翔 上海东洲房地产土地估价有限公司

我行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党建促团建,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在推进行业发展、疫情防控、经济恢复和重振等工作中,广大团员青年形成了“比、学、赶、超”的生动局面,正逐渐成为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的中坚力量,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实践中作出了可喜的成绩。

奋进新征程,勇担新使命,行业先进集体和个人纷纷表示荣誉就是动力,要认真学习领会二十大精神,创造新业绩,诠释新青春,让青春在火热的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希望行业以他们为榜样,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不负时代,不负使命,为行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我们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