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简讯
简讯
简讯

第236期简讯


房地估价简讯


 236 


上海市房地产估价师协会秘书处编                                                                    2021  3 月 31 

                                                                                                           


协会召开第六届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

2021年316日,上海市房地产估价师协会第六届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在青松城大酒店百花厅召开。协会名誉会长、行业党委书记顾弟根,会长樊芸、市房管局市场监管处调研员朱育德、协会常务副会长邵晓春、监事长丁光华、各位副会长、各位秘书长及251名会员代表参加大会。会议由会长樊芸主持。

大会听取和审议了常务副会长邵晓春作的协会2020年工作回顾和2021年工作要点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常务副秘书长陈杏园作的行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的说明、听取和审议了常务副秘书长陈杏园作的协会2020年度财务报告,听取和审议了监事长丁光华作的协会监事会2020年度工作报告。并表决通过了上述报告。大会表彰了2018-2019年行业先进单位和优秀估价师。

市房管局调研员朱育德从机构备案、估价师注册、本市估价行业经营、估价报告评审、报告备案执行和“两承诺”履行等方面,通报了2020年度房地产估价机构检查的情况。同时,介绍了当前本市估价行业相关的工作和管理情况,并提出了工作要求。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协会名誉会长、行业党委书记顾弟根结合当前形势,强调了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着力拓展房地产估价的新业务。面对一批重大项目,各估价机构要把握新的发展机遇,抢抓估价业务,不断开拓市场,延长业务链,向专业化、咨询化发展。二是着力提升企业竞争力。按照现代企业制度要求,完善公司治理结构。三是着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加强对专业人才、经营管理人才和复合型人才的培养。四是着力推进自律建设、防范估价风险。随着监管力度的进一步加大,面对征收、司法、涉税等评估中的风险点,各机构要针对性地组织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增强风险意识。五是着力推进行业党建工作。各党组织和机构要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开展“两优一先”评选表彰。


2021年长三角区域房地产估价行业交流会在上海举行

3月25日,2021年长三角区域房地产估价行业交流会在上海举行。中国房地产估价师与房地产经纪人学会会长柴强,上海市房地产估价师协会名誉会长、行业党委书记顾弟根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特邀上海市发展改革委员会长三角区域合作办公室副处长吕军焘作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情况的介绍。江苏省房地产估价与经纪学会、浙江省房地产估价师与经纪人协会、安徽省房地产业协会估价与经纪人专委会、上海市房地产估价师协会的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监事长等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上海市房地产估价师协会会长樊芸主持。

上海市房地产估价师协会名誉会长、行业党委书记顾弟根致辞,他代表上海市房地产估价师协会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从多方面介绍了与房地产估价、咨询相关的情况,并对此次交流会相关讨论问题提出了建议:一是房地产估价行业如何为长三角一体化建设服务;二是跨省市房地产估价业务(尤其是司法评估业务)如何开展合作;三是房地产估价相关技术方法如何开展研讨和交流;四是房地产估价师的继续教育培训如何进行交流合作;五是配合城市数字化转型如何进行探索交流。

上海市房地产估价师协会常务副会长、行业党委副书记邵晓春从引导行业拓展估价业务、加强行业自律和内部管理、推进行业信息化建设、深化课题和技术研究、提升行业继续教育、探索行业党建工作等方面介绍了上海市房地产估价师协会的工作情况。

浙江省房地产估价师与经纪人协会会长赵志菲、江苏省房地产估价与经纪学会会长徐惠、安徽省房地产业协会估价与经纪人专委会副秘书长殷倩雯分别介绍了各地协会的相关情况。江浙皖沪房地产估价行业代表围绕房地产估价业务巩固和拓展、抵制房地产估价不正当竞争、进一步防范房地产估价风险、继续教育师资和课件交流、估价技术方法研讨交流、房地产估价人才队伍建设、分支机构管理和诚信体系建设等问题交流发言,并提出了三省一市房地产估价行业下一步开展合作交流的建议。

本次交流会得到了中房学柴强会长的高度重视,并亲临现场指导。他还就房地产估价行业的现状和发展方向,提出:一是抵制行业低价恶性竞争,规范房地产估价市场;二是做好估价业务的巩固、深化和拓展,既要做好传统业务又要开拓创新业务;三是加强行业监管,进一步防范估价业务风险;四是提供高质量的估价服务,助力国家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并希望房地产估价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第236期简讯下载.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