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简讯
简讯
简讯

第234期简讯


★协会召开第六届第六次常务理事会会议

12月3日下午,市房地产估价师协会在会议室召开六届六次常务理事会会议,会议由会长樊芸主持。协会名誉会长、行业党委书记顾弟根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常务理事及授权代表出席,协会副秘书长及监事会成员列席会议。经与会常务理事举手表决,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推荐中房学第四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会员代表的情况说明》。

协会名誉会长、行业党委书记顾弟根介绍了中房学会员代表大会会员代表推荐情况,并就年前重点工作作了布置。一是按步骤推进行业“十四五”规划编制,年底前完成初稿;二是按计划做好继续教育培训,1211日组织开展一天的现场培训;三是做好年检报告的评审,12月完成初评和复评;四是举办机构负责人培训班,时间拟在12月底,主题围绕“十四五”行业发展;五是重视抓好党建工作,安排好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六是积极参与监管办法的修订,协会已梳理提出了20余条建议。

樊芸会长强调了上述工作的重要性,希望大家传达会议精神,抓紧落实当前工作。


上海市房地产估价行业举办机构负责人研讨班

12月29日—30日,2020年上海市房地产估价行业机构负责人研讨班在昆山瑞士大酒店举办。来自各房地产估价机构的100余名负责人参加,协会名誉会长、行业党委书记顾弟根、会长樊芸和常务副会长邵晓春分别主持会议。

本次研讨班围绕贯彻中央和市委“十四五”规划建议,思考行业和机构未来发展,特邀请市发改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阮青和立信会计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专家朱颖,分别就“上海‘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工作和主要内容初步考虑”、“九十年诚信立潮头”作主题报告。阮青主任系统介绍了上海“十四五”规划内容,立体化、全景式向大家呈现了一幅上海发展蓝图;朱颖总详细介绍了立信的发展轨迹和内部管理,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现代化企业管理课。

30日下午,分成三个小组,围绕“上海市房地产估价行业发展‘十四五’规划(讨论稿)”进行讨论和交流,对行业发展提出了不少有价值的建议和意见。

最后,协会名誉会长、行业党委书记顾弟根作了研讨班总结,提出明年工作需要思考的五个方面的问题:一是贯彻规划,如何拓展新的业务。要抓住新的发展机遇,不断开拓市场,延长业务链,向专业化、咨询化发展;二是贯彻规划,如何提升企业竞争力。引导机构完善公司治理结构,选择合适的发展模式,促进机构增强实力,提升品牌;三是贯彻规划,如何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着力培养专业人才、经营管理人才和复合型人才,采取内部培养、加大引进和创新激励等多种措施;四是贯彻规划,如何加快信息化建设。适应城市数字化转型,建立共建共享机制,推进行业信息化建设,提升估价行业能级;五是贯彻规划,如何更好地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从政治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统战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入手,更好地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协会举办房地产评估业务专题培训班

12月11日全天,协会在青松城百花厅举办房地产评估业务专题培训班。上午由协会专家委员会专家、城市公司副总经理朱宇主讲了“城市更新内涵发展与实践探索”,主要内容包括多元发展的城市更新、细分成长的城市更新、专业需求的城市更新等;下午由协会副秘书长、专家委员会副主任、百盛公司总经理杨斌主讲了“历史建筑经济价值探讨——以上海市优秀历史建筑为例”,主要内容包括历史建筑经济价值的内涵、历史建筑经济价值的特殊影响因素、历史建筑的评估思路与方法等。培训班由常务副会长邵晓春、常务副秘书长陈杏园主持,300余名估价师和从业人员参加了培训。


★科东和东洲两家公司申报建交委系统文明单位

12月9日,上海市建设交通系统举行2019-2020年度文明单位申报单位集中考评会,上海科东房地产土地估价有限公司和上海东洲房地产土地估价有限公司参加了考评。为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行业党委积极鼓励机构开展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经与建交委有关部门深入沟通,得到了他们的充分支持,为机构创建文明单位工作拓宽了通道。科东和东洲公司在党办的指导下,两家党支部认真准备申报材料,现场汇报发挥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