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简讯
简讯
简讯

第229期简讯


★房估协与土估协共同举办2019年度行业学术年会

为进一步探讨房地产估价、土地估价行业高质量持续发展,123日,上海市房地产估价师协会、上海市土地估价师协会在绿地万豪酒店,共同举办了主题为“守正创新——房地产、土地估价高质量发展”的2019年度上海市房地产、土地估价行业学术年会。

中国房地产估价师与房地产经纪人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柴强、中国土地估价师与土地登记代理人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军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上海市建交直属单位党委、上海市房管局市场监管处、上海市规土局自然资源土地利用处、上海市物业管理协会、上海市房地产经纪人协会等负责人应邀出席了会议。上海市房地产、土地估价机构的负责人、行业专家及估价师代表等约24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分别由上海市房地产估价师协会会长樊芸、上海市土地估价师协会轮值会长贾明宝主持。

上海市房地产估价师协会名誉会长、中共上海市房地产估价行业委员会书记顾弟根代表主办协会在大会上致辞,他指出:面对国家经济的转型,房地产市场的变化、信息化大数据等新形势,房地产、土地估价行业要高质量发展,需积极的思考和探索:一是估价产品要不断创新,要积极拓展新的领域产品;二是服务水平要不断提高,提高估价服务的水平和防范风险的能力,增强服务的粘合度;三是技术能力要不断增强,积极研究估价技术,提高技术含量,占领业务制高点;四是估价人才要不断的涌现,加强人才的培养和引进,让各类人才充分发挥聪明才智;五是企业品牌要不断提升,探索不同的机构发展模式,还要加强行业自律,不断增强行业和企业的知名度和社会影响力。

上海市房地产估价师协会常务副会长、行业党委副书记邵晓春宣布了2019年度上海市房地产、土地估价行业优秀论文评选结果,与会领导向论文获奖人员代表及优秀组织奖机构代表颁奖。在学术年会上戴德梁行高级董事胡峰、上海百盛房地产估价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斌、上海国衡房地产估价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总估价师陈凌岚、北京康正宏基房地产评估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梁津、上海房地产估价师事务所有限公司部门经理韩艳丽、上海联城房地产评估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许军、上海城市房地产估价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宇、深圳市世联土地房地产评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曹亚琨等8位专家围绕会议主题,从不同的角度、不同的领域作了精彩的演讲,给与会者带来了思考和启发,受到大家好评。

中土协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军讲话指出,要根据新时期新任务,准确定位行业协会发展理念,使行业持续健康有序发展;行业协会要立足服务,加强服务体系建设,以优质高效科学的服务,全面推进行业自律制度的建设。同时,提出了土地估价新的评价标准,为估价行业依法依规开展业务提供依据,明确行业理论研究新的方向。

中房学副会长兼秘书长柴强讲话就如何促进估价机构良性竞争和持续健康发展,他重点强调了七点:一是要依法有效整治以恶性压价的不正当竞争手段来招揽业务,过于低收费不能保证估价质量,恶性压价是估价机构的慢性自杀;二是要依据《资产评估法》《房地产管理法》理直气壮的开展本属于房地产估价的业务;三是要迎接房地产估价和土地估价融合,合力提升房地产估价和土地估价的社会地位和影响;四是要搞好机构内部组织管理,通过加强管理来增效;五是要注重吸引培养留住估价人才,做好后期人才储备;六是要更加重视估价风险防控,按规范做好评估;七是要加大对《资产评估法》等法律法规的学习和宣传。

2019年估价行业机构负责人研讨班开班

    12月26日—27日,2019年上海市房地产估价行业机构负责人研讨班在开元曼居•上海长兴岛度假酒店举办。

    研讨班邀请原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王国平、首佳顾问集团董事长高喜善、分别就“当前经济发展的现状及其趋势”、“房地产估价机构高质量发展的挑战与机遇”作主题报告。城市公司、科东公司、联城公司、百盛公司、上估所5家机构负责人从“房地产估价业务多元化发展的初步探索”、“人力资源管理机制改革探讨”、“估价企业合伙制整合发展的创新探索”、“房地产估价的风险防范”、“充分发挥党支部引领作用,推动机构的改革发展”等方面作了主题交流。来自各房地产估价机构的100余名机构负责人参加了研讨和交流。名誉会长顾弟根、会长樊芸、常务副会长邵晓春分别主持了研讨班。

    最后,协会名誉会长、行业党委书记顾弟根作了研讨班总结。他认为这次研讨班让我们开阔眼界、拓展思路有帮助,并结合2020年工作的三大背景,提出明年工作需要思考的六个方面的问题:1、估价业务如何实现新的拓展;2、机构发展如何探索新的模式;3、行业竞争如何形成新的秩序;4、人才培养如何推出新的举措;5、信息化建设如何取得新的突破;6、党建工作如何探索新的局面等。与会人员表示,机构负责人研讨班,为进一步推进行业高质量的发展具有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