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简讯
简讯
简讯

第212期简讯



2018年7  月 31日

 

 

▲协会召开五届四次理事会会议

7月26日上午,市房地产估价师协会在徐汇瑞峰酒店召开五届四次理事会会议。会议由轮值会长樊芸主持,协会名誉会长顾弟根出席会议并讲话。本届33位理事和5位授权委托的代表出席会议,协会监事、秘书长和秘书处各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上海市房地产估价师协会关于上海八达国瑞房地产土地估价有限公司及其评估专业人员违规违约行为的处理决议》。针对上海八达国瑞房地产土地估价有限公司存在征收评估分户报告代签字和引用尚未正式发布的技术法规问题,依据《上海市房地产估价行业失信行为记录指引(试行)》、《上海市房地产估价行业失信行为惩戒办法(试行)》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陈杏园同志担任协会秘书长职务的提议》。会议听取了陈杏园同志的任职发言。

最后,名誉会长顾弟根就评估风险的防控和当前行业重点工作讲话。

一、加强评估风险的防控。针对八达公司的问题对估价行业带来的负面影响,整个行业要吸取深刻教训,尤其是征收评估、抵押评估和涉税评估中,要把握好以下五个方面:一要强调依法依规评估;二要认真开展尽职调查;三要正确运用评估方法;四要重视履行评估程序;五要切实加强档案管理。

二、推进当前行业重点工作:1、拓展评估业务;2、加强行业管理;3、推进行业信息化;4、深化课题研究;5、探索行业培训和研讨;6、继续推进行业党建工作;7、筹备四直辖市交流活动。

▲协会召开五届十一次常务理事会会议

7月12日上午,市房地产估价师协会在协会会议室召开五届十一次常务理事会会议,会议由轮值会长樊芸主持。协会名誉会长顾弟根出席会议并讲话。14位常务理事和1位授全权委托的常务理事代表出席,协会监事、副秘书长和秘书处各部门负责人列席。

会议审议通过了2017年度行业评优工作方案,决定于2018年下半年开展2017年度行业评优表彰活动,评选和表彰本市房地产估价行业先进单位和优秀注册房地产估价师。确定了先进单位和优秀注册房地产估价师的参评条件和评选指标,以及评选程序和相关事项。

会议通报了市房管局对有关机构行政处罚情况。公司及行业要深刻吸取教训,估价工作不仅要注重结果,而且要坚持程序规范。

会议审议了关于陈杏园同志担任协会秘书长职务的提议。会议还通报了其他事项。

名誉会长顾弟根讲了行业当前重点工作:1、拓展评估业务,行业既面临业务减少的情况又逢城市更新、住房租赁评估等拓展机会。2、加强行业管理,组织好评优活动以促进行业管理,进一步防范评估风险。3、推进信息化工作,包括报告备案系统完善、查询系统试运行后的提高。4、深化课题研究,深入开展调研,按节点目标推进。5、探索培训和研讨,除线上线下的面上培训外,探索对总估师、专家和企业负责人的高层次培训研讨。6、继续推进行业党建工作;7、筹备四直辖市交流活动。

▲协会监事会召开工作会议

7月12日,协会监事会工作会议在协会会议室召开。监事长杨国诚主持会议,监事蔡鸣墉、俞玮出席。

会议听取了协会常务副会长邵晓春作的今年上半年协会工作介绍。据介绍,协会贯彻了五届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关于2018年工作要求,列出了2018年重点工作安排,有序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并已经取得积极进展。

会议审阅了协会2017年度财务审计报告。

会议讨论了监事会工作。监事会表示,要继续按照协会章程和监事会工作规则,认真履行好职责,保障协会健康运行、促进行业发展。

▲协会发出《关于开展2017年度(20162017年)行业评优表彰活动的通知》

为激励本市房地产估价机构和从业人员锐意进取、敬业奉献,树立行业先进榜样,践行机构经营承诺和估价师执业承诺,推动行业信用体系建设,引导行业健康发展,经协会五届十一次常务理事会会议决定,开展2017年度行业评优表彰活动。

7月12日,协会向各估价机构发出了《关于开展2017年度(2016—2017年)行业评优表彰活动的通知》,评选和表彰本市房地产估价行业先进单位和优秀注册房地产估价师。请各估价机构及估价师积极参与,做好相关参评工作。

估价机构采取自荐的办法申报,房地产估价师采取由所在机构推荐(估价师也可向机构自荐)的办法申报;评选材料须在2018825日前提交。先进单位及优秀估价师参评表等材料可至协会网站查询。

2018年京津沪渝四直辖市房地产估价行业联谊会会议主题征询中

京津沪渝四直辖市房地产估价行业联谊会2018年由上海市房地产估价师协会和上海市土地估价师协会联合主办,720日向京津渝三市发出主题征询函,届时四直辖市将围绕主题展开讨论。旨在共同探讨估价行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