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简讯
简讯
简讯

第211期简讯



第211期简讯

 

2018年06月30

 

 ▲协会举办《上海市房地产估价报告网上备案系统》操作培训

协会于2018619日、621日在上海市房地产行业教育中心分两期举办了《上海市房地产估价报告网上备案系统》正式上线使用前的操作培训。市场处副处级调研员朱育德、协会常务副会长邵晓春、数据中心副主任孙德初、系统开发单位南康公司张春雷及68家机构的185名代表出席了培训会。

朱育德对“上海市房屋管理局 关于印发《上海市房地产估价报告网上备案 管理规定(试行)》”文件进行了解读,并布置试行备案相关工作和执行要求。

系统开发单位张春雷对备案系统情况做简要说明,并通过多媒体教室对“机构信息管理”、“人员管理”、“报告备案”模块进行了具体使用讲解。

各机构操作骨干经过上机报告备案实操,现场问答等环节,对报告备案系统有了更加全面系统的认识和了解。通过本次培训,为201871日起上海市房地产估价报告网上备案管理规定的全面落实奠定了基础。

 

▲协会举办2018年行业乒乓球联谊赛

6月2日,上海市房地产估价师协会会同上海市土地估价师协会举办的2018年行业乒乓球联谊赛在上海市黄浦区工人体育馆圆满举行。共有21支队伍60余名运动员参与了角逐。

为体现各参赛机构的体育水平与团结协作精神,本次比赛为混合团体赛,每场比赛分男子单打、女子单打、混合双打3个项目,每场比赛实行32胜制,设团体冠军、亚军和季军三名及优胜奖。

在整个比赛过程中,全体队员秉承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竞赛精神,弘扬了“团结合作,勇于创新,拼搏进取,为国争光”的国球精神,相互切磋,相互交流,队员们不仅展示了在比赛中顽强拼搏,奋勇争先的风采,还展示了在行业工作中追求进步,不断探索的态度。经过淘汰赛的激烈拼杀,上海万隆房地产估价有限公司、上海八达国瑞房地产土地估价有限公司分别获得此次乒乓球联谊赛的冠军、亚军,广州第一太平戴维斯房地产与土地评估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和上海同信土地房地产评估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并列季军。上海东洲房地产土地估价有限公司、中城联行(上海)房地产土地评估有限公司、上海城市房地产估价有限公司、上海地维房地产估价有限公司获优胜奖。

上海市土地估价师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费思敏主持开幕式,上海市房地产估价师协会轮值会长樊芸致辞,上海市房地产估价师协会轮值会长丁光华和上海市土地估价师协会会长贾明宝为比赛开球。上海市房地产估价师协会名誉会长宣布上海市房地产估价行业乒乓球联谊赛开始,并为冠军颁奖。

 

▲协会召开房地产估价行业宣传工作及通讯员培训会议

6月7日,协会在青松城长悦厅召开房地产估价行业宣传工作及通讯员培训会议。协会名誉会长顾弟根出席会议并讲话。上海市政府办公厅综合处副处长郑张根、协会监事蔡鸣墉应邀授课。本市各估价机构办公室负责人和通讯员等约80人参加。会议由协会常务副会长邵晓春主持。

协会名誉会长顾弟根总结了一年来行业宣传工作情况,并对加强行业宣传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协会自去年5月组建通讯员队伍以来至年底,共收到通讯员来稿90余篇,其中城市、科东、同信、东洲、万隆、上房等6家单位的报送稿件录用数量达5篇以上。顾弟根名誉会长对加强行业宣传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1、认识行业宣传的作用;2、扩大行业宣传的内容;3、拓展行业宣传的载体;4、提高宣传报道水平;5、重视行业宣传工作。要进一步健全通讯员队伍,促进机构间交流,树立估价人的良好形象,扩大行业社会影响。各估价机构要重视宣传工作,关心单位通讯员工作,探索激励机制,支持他们开展宣传工作。通讯员要自觉学习宣传知识,提高信息敏感性,不断提高报道水平,为行业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郑张根处长作《信息与新闻写作》专题授课。围绕应用文写作的规律,结合自身多年文字工作经验,通过大量实务案例,讲解如何根据不同阅读对象和媒介把握信息传递的准确性,为通讯员撰写信息传授了要领,拓宽了思路,增强了信心。

协会驻会监事、《上海房地产估价》主编蔡鸣墉,围绕本行业协会的工作特点,讲析通讯报道的文体规范。针对常用简讯、动态、通讯的文体选择,详细讲解三者之间的相同与不同之处,从七个方面剖析简讯和动态的撰写方法,并从通讯稿件中选取范例进行分析点评。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协会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教育引导党员重温红色记忆、坚定前行信念,协会党支部结合“两学一做”教育活动,于628日上午组织全体人员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日活动。协会全体人员在行业党建联席会议召集人、协会名誉会长顾弟根的带领下,冒着高温、顶着烈日,怀着十分崇敬的心情,赴中共四大纪念馆和李白烈士故居参观学习。

   此次党日活动,通过现场的学习参观,使大家的心灵又一次受到了洗礼,进一步加深了对我党“四大”及发展历程的了解和认识,深切感受到先辈们为了信仰抛头颅、洒热血的大无畏革命精神,体会到了今天的胜利来之不易。参观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珍惜革命先辈为我们筑起的幸福安宁长城,要接续革命先辈传承的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立足岗位、志存高远,为行业的创新发展奉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