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简讯
简讯
简讯

第188期简讯


 

188

 

 

2016   6  28

 

 

▲  协会与同济大学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6月7日,协会与同济大学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和实习基地揭牌仪式在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大楼举行,同济大学常务副校长伍江、协会名誉会长顾弟根出席致辞并签署协议。参加活动的还有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金福安、建设管理与房地产系主任乐云以及教师代表何芳、马国丰、唐代中和学生代表;协会轮值会长丁光华、监事蔡鸣墉、秘书长谭群和行业内同济校友贾明宝、孙鸣红、姜兰、周志良、裘炯、郭宏伟等。

顾弟根在致辞时介绍,上海市房地产估价师协会目前有专业估价机构80多家,有注册估价师1100多位,协会主要从事银行抵押评估、征收(拆迁)评估、涉税评估和司法评估等,协会既有较强的实践能力,也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希望以此次签约合作为契机,借助同济大学学科专业力量,推动双方取得更大发展。

伍江和顾弟根代表双方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科学研究、学生培养、人才培训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金福安和丁光华共同为同济大学实践教学实习基地揭牌,以该基地为依托,上海市房地产估价师协会将可以为同济房地产专业学生提供更多实习、实践的机会,促进学生专业学习和综合素质提升。

 

▲ 协会举办2016年度房地产估价师继续教育讲座

6月3-4日,协会在上海青松城举办2016年度房地产估价师继续教育讲座,此次培训一天半时间,共安排了三场讲座:市住建委巡视员庞元作房地产市场和政策趋势报告;北京仁达房地产评估有限公司董事长闫旭东讲授金融活动中的房地产估价、苏州天元土地房地产评估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徐进亮讲授房地产估价师的职业道德。以上讲座分别由协会名誉会长顾弟根、副会长谈勇、常务副会长邵晓春主持。讲座结束后老师还现场回答了学员提问。约330位估价师参加了学习,学员多次以热烈的掌声表达对授课老师的感谢。今年协会继续教育培训将结合面上培训、专题培训和管理研讨三种方式,内容包括技术方面和管理等方面。

 

▲ 协会召开《“十三五”上海市房地产估价行业创新发展研究》课题项目工作推进会

6月22日,《“十三五”上海市房地产估价行业创新发展研究》课题项目工作推进会在协会召开。协会名誉会长顾弟根出席会议,常务副会长邵晓春主持会议,协会蔡鸣墉、房科院江莉和朱念劬、百盛公司杨斌、国城公司龙浩和张斌、上估所李建中和王祎、东洲东公司唐晋文、城市公司裘炯和林风、信衡公司曹希胜、国衡公司陈凌岚、申杨公司马军、富申公司王勇、八达公司周志良、财瑞公司吴正训、中城联行公司宋梁、深世联上海分公司梁小满等课题成员参加会议。各分专题总撰写人就专题研究推进情况及提炼报告初稿撰写情况向与会人员进行了介绍。与会人员对各分专题初稿等有关内容进行讨论。

顾弟根做总结讲话,对与会各单位联手开展此难度高的大课题予以肯定并安排了下一步工作。1、进一步对各专题初稿进行分析,提出针对性改进意见。2、各专题根据交流情况对初稿予以完善。3、明确总报告撰写的目标时间并按节点推进。4、加强项目开展过程中各层面横向协调与沟通,为加快课题项目推进提供有力保障。

 

▲  协会秘书处工作人员参观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

6月23日,在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之际,作为“两学一做”活动的一部分,协会领导带领工作人员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中共二大会议纪念馆。大家在展馆工作人员的引导下,重点参观序厅、中共二大展厅、中共二大会议旧址、党章历程厅、平民女校旧址展厅等展区,认真聆听展馆讲解员的解说,仔细观看展馆内的珍贵文献资料和实物等。

展馆真实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创建初期的峥嵘岁月,通过参观学习,大家对中国共产党在二大召开前后重要发展历程、中共二大的历史意义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对在党领导下工人运动蓬勃兴起所取得成绩和党的群众路线的确立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大家将牢记党的宗旨,理论联系实际,立足工作岗位,争取为社会和行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  上海不动产登记信息系统启动

《新民晚报》621日报道:上海不动产统一登记迈出了重要一步。不动产登记信息系统试点日前在奉贤区率先启动,房地产登记由不动产登记替代,林地、海域等登记类别也一并纳入不动产登记范围。

继奉贤区之后,上海其他区县计划在731日前完成房屋、土地登记人员的整合工作,全市不动产登记工作将于108日起全面实施。就房地产来说,实施统一的不动产登记,为今后调控和相关税收政策的出台提供支撑。去年31日,我国不动产登记制度正式实施,国土部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在2015年下半年就要实现信息平台上线试运行,2017年要基本建成覆盖全国的不动产登记信息平台。

 

▲  20165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

国家统计局618日发布5月份相关数据:1、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变动情况:(1)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4个,上涨的城市有60个,持平的城市有6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5.5%,最低为下降0.5%。(2)与上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8个,上涨的城市有50个,持平的城市有2个。5月份,同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54.0%,最低为下降3.2%2、二手住宅价格变动情况:(1)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3个,上涨的城市有49个,持平的城市有8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6.3%,最低为下降0.5%。(2)与上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8个,上涨的城市有50个,持平的城市有2个。5月份,同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46.8%,最低为下降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