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简讯
简讯
简讯

第187期简讯


 

 

 

 

 

 

187

 

 

2016   5  28

 

 

▲  本会接受上海市社会组织规范化建设专家组现场评估

5月23日,由市社会组织评估院院长徐乃平、市社会组织评估院常务副院长吴登云、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政策法规处副调研员陈玉燕、市社团局社团管理处徐国芳、市社会组织服务中心主任茅振贤、市社会组织服务中心财务总监赵鸣、市社会组织服务中心郭小燕等组成的社会组织规范化建设评估专家组一行7人莅临协会进行规范化建设现场评估。市住建委市场处副调研员朱育德,协会名誉会长顾弟根、轮值会长丁光华、常务副会长邵晓春、秘书长谭群和各部室负责人参加了评估会议。

邵晓春结合自评报告作了申报4A级社会组织的陈述,介绍了协会的工作;汇报规范化建设工作及自评情况。

评估专家组本着科学、合理、公开、公正的原则,采取“听、看、阅、问”等形式,在听取工作汇报的基础上,实地考察了协会办公场所的基本设施;仔细询问了规范化建设的实施情况;详实查阅了档案、文件、台账。对教育培训、论坛讲座等活动资料,以及协会组织开展的服务企业、服务政府、服务社会,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的工作记录进行了检查。通过现场检查和评估,专家组对协会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吴登云对我会的社团组织规范化建设的打分情况作了汇总并反馈了评估专家组的意见:同意我会提出的社团组织规范化建设4A级申请,并将初估情况报请评估工作委员会进行复评。

▲ 本会与RICS签订《合作备忘录》

5月13日,上海市房地产估价师协会与皇家特许测量师学会(RICS)在上海举行了《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协会名誉会长顾弟根、轮值会长丁光华、常务副会长邵晓春、秘书长谭群;皇家特许测量师学会(RICS)中国区总经理Pierpaolo Franco(皮耶尔保罗佛朗哥)、新媒体传播主任张月岑、重点客户经理于晶晶等出席了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轮值会长丁光华主持。

顾弟根首先致欢迎辞,他表示:上海市房地产估价师协会是中国改革开放的产物,现有近80家估价机构,1100多注册估价师。RICS是全球领先的专业机构,协会希望与RICS在人才培养、技术标准研究、行业发展交流、发展会员等方面开展合作,共同提高上海市房地产估价行业的国际化水平。Pierpaolo对顾弟根的致辞表示感谢,他表示:作为RICS中国区总经理,最重要的任务之一就是将RICS的国际标准和实践落地到本土。备忘录的签署标志着双方合作的良好开端,接下来,他提议双方代表具体讨论各个方向的合作细节。会谈中,双方就下半年合作的开展进行了展望,尤其在国际估价标准的落地应用、会员发展及会员专业能力发展领域。接下来,两方将进一步整理各自的需求,通过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共同促进上海市房地产估价行业的发展。邵晓春与Pierpaolo代表双方签订了《合作备忘录》。

▲ 协会召开行业发展工作委员会会议

5月26日,协会召开行业发展工作委员会会议暨《“十三五”上海市房地产估价行业创新发展研究》课题之创新发展专题座谈会。协会名誉会长、专家委员会主任顾弟根,行业发展工作委员会主任丁光华、副主任邵晓春,委员龙浩、胡亮、应恩杰、孙德初,副主任樊芸、委员刘卫国分别委派代表出席会议。《“十三五”上海市房地产估价行业创新发展研究》课题之创新发展研究专题组杨斌、赵起、余晔涵、朱丽等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行业发展工作委员会主任丁光华主持。

邵晓春介绍了《“十三五”上海市房地产估价行业创新发展研究》问卷初步分析结果。杨斌介绍了该课题创新发展专题的写作提纲。与会人员从政策、制度、技术、业务、吸引人才、制约因素、行业管理等不同角度各抒已见,交流想法开拓思路。顾弟根发言指出,创新发展专题既是市住建委立项的课题,也是协会“十三五”课题的重点部分。根据会议讨论情况,对专题提纲提出了补充、梳理调整建议。

▲ 深圳市不动产估价协会来访我会

5月18日下午,深圳市不动产估价协会(简称:深圳协会)现任会长王波、候任会长杨丽艳,组织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欣,纪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陶宇洁、谭杰,机构代表张杰、刘朝阳、严章波,协会工作人员王俊保一行9人来访我会,受到我会名誉会长顾弟根、轮值会长丁光华、常务副会长邵晓春、副会长朱雯,秘书长谭群、副秘书长杨斌、贾明宝等热情接待。我会特邀市住建委旧区改造和房屋征收监管处副处长沈剑萍及段异颖同志,信衡公司总经理助理曹希胜参加了座谈交流。座谈会由丁光华主持。

邵晓春介绍了我会的运行工作、信息化建设、推进行业创新发展等方面的情况。沈剑萍、段异颖分别介绍了本市旧区改造工作情况、政策及补偿体系。深圳王波、杨丽艳分别介绍了深圳协会脱钩改制、行业收费标准、拓展新型业务、行业自律管理、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双方就信息化建设、征收评估等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彼此间的合作交流,共同促进上海和深圳估价行业的发展。

最后,顾弟根作总结发言,他表示,深圳协会在脱钩改制运作、机构市场拓展和做大业务、收费标准研究、诚信评价管理、后备估价师的培养、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对上海协会和估价行业有很大的启示和帮助。并补充介绍了我会的运作机制和模式、本市旧改征收与评估工作的情况。还对两地协会在技术规范标准研讨、行业信息化建设方法、关心分支机构等方面的合作提出了建议。

▲ 协会机构交流第二组2016年第一次交流会

根据上海市房地产估价师协会关于开展2016年度机构交流的活动安排,第二组于425日,假座上海立信中诚会议室召开了SREAA机构交流第二组2016年第一次交流会,参加会议的有协会领导、第二组16家机构负责人以及日本不动产研究所大中华区负责人,交流主题为估价机构的深入合作及“十三五发展规划”。协会名誉会长顾弟根作了总结发言,他首先谈了参加活动的感想,对第二组机构交流活动做了肯定。其次就机构如何进一步拓展业务和如何加强机构间合作两大问题提出了看法。顾会长对行业发展提出了愿望,希望逐步形成行业领头羊,形成行业核心竞争力,加快科技创新,建立信息平台,增强与外行业竞争能力,扩大宣传、达成行业共识,进一步塑造估价行业整体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