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简讯
简讯
简讯

第185期简讯


 

185

 

 

2016   3  29

 

 

▲  协会召开2016年估价行业工作会议

3月9日,协会在青松城劲松厅召开上海市房地产估价行业2016年工作会议。会议由协会轮值会长丁光华主持,市住建委市场监管处、协会驻会领导、各估价机构负责人及总估价师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协会常务副会长邵晓春通报了协会2015年工作总结和2016年工作安排。根据2015年本市行政主管部门的工作要求,协会承上启下、积极拓展,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2016年是第十三个五年计划的开局之年,协会将围绕上海市和全国行业协会的工作要求,从推进行业创新发展、倡导行业有序竞争、配合行政加强监管、加快信息化建设、发挥行业专家作用、加强行业自律管理、提升继续教育培训、深化技术规范研究、探索行业党建、促进协会自身建设等方面积极开展工作,热情为会员服务,促进本市估价行业健康发展。

市住建委市场监管处副调研员朱育德在会上通报2015年度房地产估价机构年检工作情况,指出了机构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和后续工作安排。年检合格的估价机构和估价师名单将在媒体和住市建委网站公告;报告评审结果会在住建委网站公示。

协会秘书长谭群宣读了违反行规行约三个案例的处理意见,相关文件已书面印发各估价机构。

协会名誉会长顾弟根在会上讲话。围绕以下六个关系,创新发展与传统业务的关系、大数据与新规范的关系、行业合作与企业竞争的关系、对外沟通与行业共识的关系、行业自律与加强监管的关系、人才培养与行业发展的关系等方面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会议同时下发了《上海市房地产估价行业信息化建设纲要暨2016年信息化建设方案》和《<十三五上海市房地产估价行业创新发展研究><十三五上海市房地产估价行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方案》。

 

▲  协会举办上海市房地产估价师协会2015年度学术年会

为探索房地产估价行业可持续发展的新思路、新途径,鼓励行业创新精神,发现和培养行业优秀人才,协会于322日在上海青松城劲松厅召开主题为“‘十三五’房地产估价行业可持续发展”的2015年度学术年会。

会议由协会轮值会长丁光华主持。协会名誉会长专家委员会主任顾弟根致辞,市城乡建设委市场监管处副调研员朱育德,市城乡建设委征收监管处副处长

 

沈剑萍,上海市房地产科学研究院副院长严荣,同济大学教授何芳,日本不动产研究所大中华区副总经理林述斌,专家委员会顾问吴赛珍,常务副会长邵晓春,副会长王常华、龙浩、朱飞、朱雯、胡亮、谈勇,监事长杨国诚,监事蔡鸣墉、俞玮,协会秘书长谭群,副秘书长徐益超、杨斌、贾明宝,本市房产经济学会、房地行业协会、经纪协会等,各估价机构负责人和总估价师等约150人出席会议。

协会常务副会长邵晓春在大会上宣布上海市房地产估价师协会2015年度获奖论文评选活动获论文和优秀组织奖名单。作为此次年会活动的一部分,协会自去年开始在行业内开展了广泛的论文征集活动,经过严格的征文、评选、审定程序,此次论文评选活动选出二等奖论文3篇,三等奖论文5篇,优秀奖论文6篇(一等奖论文空缺),有3家单位获得优秀组织奖。所有获奖论文均收录编入《上海市房地产估价师协会2015年度论文评选获奖论文集》,并发至本市全体执业估价师。

会上协会名誉会长专家委员会主任顾弟根、专家委员会顾问吴赛珍、市城乡建设委市场监管处副调研员朱育德、市城乡建设委征收监管处副处长沈剑萍、协会常务副会长邵晓春、监事长杨国诚分别为获奖论文作者和优秀组织奖单位颁奖。

优秀论文获奖代表、业内专家及嘉宾在会上进行主题演讲交流。五位演讲者及演讲的主题分别为:杨斌的《新形势下房地产估价机构多元化的方向与思考》,李建中的《创新估价机构合作共赢的模式与途径》,应恩杰的《对房屋征收中生产型企业停产停业评估的再思考》,袁东华的《创新·基业常青》,林述斌的《浅淡估价/咨询机构的百年企业建设》。龙浩、谈勇、马军三位代表进行了书面交流。

相信通过这样的活动,将会促进行业不仅经营业绩蒸蒸日上,而且理论和学术研究硕果累累,行业人才不断涌现,本市房地产估价行业更加持续健康发展。

 

▲  本市19名估价师参加中房学房地产估价国标知识竞赛活动取得满分

本市房地产估价师朱雯(信衡)、汤慧玲(信衡)、姜丽梅(城市)、袁迪(城市)、黄豪亮(城市)、陈晶晶(城市)、申树云(城市)、汪灏(城市)、顾瑜(城市)、陈丽萍(信衡)、黄春莹(信衡)、徐峰(城市)、杨崇(城市)、杨云林(信衡)、齐刚(信衡)、任志明(城市)、杨薇(信衡)、王春樵(城市)、张爱军(信衡)19名估价师因参加中房学房地产估价国标知识竞赛活动取得满分,获得本协会地方选修学时15学时。相关记录可在中房学网站上查询。

 

▲  上海楼市限购新规出台 非本市户籍社保需缴满5

据新民网报道,上海市政府新闻办325日上午举行市政府新闻发布会,市住房城乡建设管理委主任顾金山介绍了《关于进一步完善本市住房体系和保障体系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相关情况,《若干意见》从即日起发布实施,其中涉及到了三项楼市调控政策,包括:

1、非本市户籍,购房资格2年变5年;

2、二套房首付50%(普通),首付70%(非普通);

3、严禁首付贷、过桥贷。

长期以来,上海聚焦住房市场体系和保障体系,坚持“以居住为主、以市民为主、以普通商品住房为主”的原则,切实将推进住房保障、服务百姓安居作为本市住房发展的主线和首要任务,基本形成了廉租住房、公共租赁住房和共有产权保障住房、征收安置房“四位一体”、租售并举的住房保障体系,保持了房地产市场的平稳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