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机构动态
机构动态
机构动态

【友达】2017年第二期房地产估价行业自律专题讲座听后感


          20179 14 日,由上海市房地产估价师协会举办的第二期房地产估价行业自律专题讲座在上海图书馆召开。市检察院职务犯罪预防处曾处长以案说法,给我们上了生动的一课。

案件中多名领导干部和评估机构员工利用职务之便在评估过程中谋取个人利益,置党纪国法于不顾、违法乱纪、贪污腐化,在个人欲望和利益的的驱使下逐步淡漠了法制 观念,最终受到法律制裁。这些案件材料的教训是深刻的、令人痛心的,前车之鉴,后车之师,我们定要从这些案例中吸取教育,引以为戒。

这些案件中的领导干部随着职位的提高,他们的人生观、价值观和地位观发生扭曲。他们利用手中的权利,收受巨额贿赂,所作所为,损害了党和政府的形象,危害了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事业,背弃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而这些案件中犯案的评估机构人员,正是利用这些领导干部的私欲与贪念,采用非法手段, 为自身谋取私利、贪赃枉法。

案例中的领导干部们作为中国共产党党员,辜负了人民群众的信任与寄托,因为经不住金钱的诱惑,直至走向了人生罪恶的深渊,成了金钱的奴隶,沦为阶下囚,其现实警示令人振憾,无不再次向我们敲响了廉政建设的警钟。

首先,上到领导干部下到基层群众,都应当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共产主义理想和信念是共产党的精神支柱和灵魂,任何时候都不能动摇。案例中的领导干部正是随着职务的升迁,权力的增大,个人的精神世界逐渐发生了变化。读书学习、艰苦朴素的作风逐 渐淡化,民主开明、勤奋务实的风格悄然离去,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开始扭曲,思维方式发生了改变,最终没有抵制住各种诱惑,走上犯罪的道路。因此党员领导干部更要有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 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才能抵御住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 永远立于不败之地。

其次,不可心存侥幸,不可存在故作糊涂的底线。反观各个落网 的贪官污吏,无不是因一次的获利初尝甜头,之后心存侥幸,一次次的窃喜让他们变得更加贪婪,侥幸的心理战胜了恐惧心理,这使得他们在思想上已难以自己回头,贪婪的步伐一步一步向前,一步比一步大,唯有在梦醒之后才幡然醒悟、在狱中悔不当初。古语有云:法 网恢恢疏而不漏,梦醒之时可惜为时已晚。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正确行使手中的权力,在大事上一定要泾渭分明,小节上时刻从严把握,哪些事能做,哪些事不能做,必须要有明确的界限、清晰的底线, 定要带头慎权、慎欲、慎微、慎独,以身作则,树立良好形象。

再者,作为评估机构员工的我们也应从中自省、引以为鉴,要坚定信念始终保持廉洁自律的行为规范、保持艰苦奋斗优良传统、始终坚定共产主义和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的理想和信念,党和国家一直教育我们要廉洁奉公、严格自律、经常向员工们敲警钟。我们要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作风,提倡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始终不渝地保持和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 同时, 严于律己、自觉自律、洁身自好,不让不法分子有机可图,用纪律约束自己,时刻牢记不越界。纪律是行动的保证,只有时刻模范地遵守和践行纪律,永远不去跨越廉洁自律的高压线,才能做到警钟长鸣,才能真正感受到工作之乐,生活之美。

总而括之,此次组织参加房地产估价行业自律专题讲座,让我们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觉悟,在新的历史条件下,随着改革开放步伐的加快,经济形势在飞速发展,只有不断加强修身修德的学习,真正做到慎微、慎染、慎独、慎行,虑于微、防御小,才能从根本上杜绝腐败的不正之风!

上海友达土地房地产评估有限公司    周迪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