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明法释理反腐倡廉沪房地产估价行业自律讲座鸣罗开讲


为增强估价师及从业人员的法律廉洁意识,提高执业责任感,914日,上海房地产估价师协会举办“2017年第二期房地产估价行业自律专题讲座”。来自行业各机构负责人、党组织负责人、全体党员、房地产估价师等400余人参与本次培训。市检察院职务犯罪预防处副处长曾宁担当主讲嘉宾。我司总经理王伟、党支部书记王洢傈等9人积极响应、踊跃参加、受益匪浅。

本次自律专题讲座,结合真实案例,引经据典,从实际出发,深刻剖析了房地产估价行业及我国反腐新常态。主讲嘉宾曾宁从我国检察机关的法律定位与工作职能入手,介绍了全国检察机关查办职务犯罪案件情况;结合估价行业事实,详细阐述了上海查办土地拆迁领域职务犯罪情况;同时,还为与会人员剖析了我国惩治腐败的法律法规及相关案例,以案说法、以案释法、以案施教。

无规矩不成方圆,张居正曾说“天下之事,不难于立法,而难于法之必行,不难于立言,而难于言之必效”。曾宁以热播反腐大剧《人民的名义》为例,表达有关部门“有腐必反,有贪必抓”的责任使命。告诫在座的每一位要”明法释理重预防,走好履职每一步”,要在日常工作的一言一行中自觉践行,敬畏法律、严守制度、克己守心、依法护身。

丰富的内容,通俗的讲解,较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让众多与会人员受益匪浅,起到了警示教育作用。通过此次讲座,大家充分意识到职务犯罪就在我们身边,需要时刻提醒自己,提高思想认识,严格执行制度,珍惜岗位,以案为鉴,吸取教训,防微杜渐,守住底线,真正做到警钟长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