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机构动态
机构动态
机构动态

【申价】申价公司举办内部业务技术交流会



为了进一步加强房地产估价师和估价员的质量责任意识,提高执业水平,公司在收到市估价师协会反馈的《2016年估价机构检查报告评审结果告知书》和抽检报告专家评审意见后,于2017519日组织举办了一场内部业务技术交流会。交流会由公司总估价师马向海老师主持与主讲。马老师围绕年检报告评审情况,典型业务案例及报告模板,行业动态及风险防范等几大方面的内容与公司估价师和估价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和研讨。

马老师首先通报了去年行业检查中公司被抽查的两篇报告的专家评审结果,并对照估价报告原文,逐个对专家提出的质量问题进行了解析并谈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其次马老师传达了2017年房地产估价行业工作会议的主旨和精神,并回顾了百盛、城市、国衡和地维四家房地产估价机构有关负责人在会上所作主题发言的内容要点,这四家机构的报告在去年行业检查中被专家评定为二等报告,他们分享的管理和技术两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具有很强的参考价值,非常值得业内同行借鉴和学习。再次马老师在点评了公司两个评估案例的基础上介绍了纳税和公证业务评估报告模板的改进和完善的情况,并结合《资产评估法》出台后行业发展的最新动态就如何进一步防范执业风险发表了自己的思考和建议。最后与会的估价师和估价员提出了近期在业务处理过程中碰到一些难点和困惑,马老师针对这些问题与大家一起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这次交流会起到了上情下达,下情上传,答疑解惑,切磋技艺的效果。大家纷纷表示开阔了视野,受益良多。

 

申价通讯员:唐哲炎

二〇一七年五月二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