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估价行业党建联席会议第一次扩大会议


          2017年512日(星期五)下午1:30,在协会会议室召开了“上海市房地产估价行业党建联席会议第一次扩大会议”。协会名誉会长顾弟根、常务副会长邵晓春、常务副秘书长徐青华、监事蔡鸣墉、上房所李建中、百盛公司赵起、中城联行宋樑、国衡公司窦建民、上睿公司陈建国、万千公司邹清、信衡公司王冠、东洲公司刘静华、上资公司吴毓红、沪港公司高悦利、科东公司王洢傈、八达公司周志良、建经公司刘宇、戴德梁行昌晖、财瑞公司陆丹丹、申杨公司刘琪、城市公司程晓雯、国城公司赵伟菊和研究部负责人李增、办公室负责人段敏凤共24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常务副会长邵晓春主持。各机构党组织负责人就《2017行业党建工作要点》充分发表了意见和建议,副会长邵晓春指出:我们估价行业200多名党员是行业的主要力量,现在估价行业还没有党委,但是党建工作必须要抓起来,就以联席会议制度为载体,共同商议如何把行业的党建工作开展起来。

与会同志认为:协会现在把行业的党建工作抓起来很有必要,也是创造条件成立行业党委的基础。从机构培养和发展新党员,提高机构在市场的竞争力也密切相关。《2017行业党建工作要点》就要把工作要点具体化、党建工作和党的组织生活明确规范、党支部的活动要制度化。要整合全行业的党建工作资源,把党建工作做得好的、党建活动搞得活跃的机构经验在行业中让大家共享。也有同志提出:行业的精神文明建设、工团建设提得很好,是否可增加党群建设、联合建立组织生活活动;也有同志提出对新的党支部负责人进行必要的专业的培训、行业自己开展党的组织工作等意见。


监事蔡鸣墉就各机构党组织的隶属关系谈了自己的想法:希望各机构还是贯彻隶属关系开展党的组织工作。我们现在的党建工作首要任务是“两各覆盖”,尽快把应建尽建和逐步消除党的组织建设空白点做好。中央第一次把两新组织的地位和作用提了出来:即“战斗堡垒”和“核心作用”,机构要在党建的引领下,保持正确的方向,形成行业党建的新局面。


会长顾弟根结合与会人员的建议提出了下阶段的工作要求:

1、要处理好三个关系:即党建与业务的关系、行业与属地的关系、党建和精神文明的关系。

2、要把党建工作做好:与社工委和住建委加强联系,抓紧行业党委的筹建;加快机构党组织的建立;规范党的组织生活;开展社工委的党建课题研究;在行业中发挥党组织的作用。

3、要研究几个问题:如党组织负责人的培训、党员的发展工作、党组织的隶属关系等。

         最后,主持人邵晓春建议:机构党支部也要就党建工作做些研究,让党建信息联络员把企业的信息及时推送到协会。


2017年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