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学习贯彻市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行业召开2022年度党建工作会议


      20227月5日,结合学习贯彻市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本市房地产估价行业召开了2022年度党建工作会议。


      原定于年后举行的行业党建工作会议因疫情影响,在复工复产后抓紧召开,并以视频会议方式进行,行业党委副书记、协会常务副会长邵晓春主持会议。行业党委书记、协会名誉会长顾弟根,行业党委委员,协会本部党支部书记、协会常务副秘书长陈杏园以及各机构党支部书记、党建工作联络员参加会议,部分机构非党负责人和组织关系暂未转入的党员受邀参会。

 


会前播放了行业抗疫短片《致敬最美逆行者》


首先,党委副书记邵晓春向大会报告行业党委2021年工作总结和2022年工作要点2021年行业党委主要从五个方面推进党建工作:一是加强政治建设,凝聚行业发展共识;二是加强组织建设,夯实党建工作基础;三是加强引领和服务,助力行业创新发展;四是加强作风建设,促进行业自治自律;五是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树立良好社会形象。2022年工作要点有:一是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增强行业发展信心;二是完善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提高党建工作水平;三是深化党建引领功能服务行业高质量发展;四是坚持党风廉洁建设,促进行业健康发展;五是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凝聚行业发展力量。


党委副书记邵晓春报告行业党委2021年工作总结和2022年工作要点


随后,会上有三家党支部负责人和一名党员志愿者代表作交流发言。

加策公司党支部书记赵起交流的主题是《强化基层党支部建设,推动企业业务发展》。他围绕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推进企业转型发展尤其是拓展资产评估业务等方面做了介绍,随着公司业务规模的扩大和独立党支部的成立,企业党建工作要与业务发展深度融合,加快人才培养和引进,深化内部改革,建立“鸟之双翼、车之两轮”的关系,促进公司的发展壮大。



加策公司党支部书记赵起发言


百盛公司党支部副书记章洁交流的主题是《党建助力企业健康发展》。她从党建引领业务提升、完善科学管理制度、高度重视人才培养、积极开展文化建设等四个方面作了介绍,尤其是围绕企业经济工作、配合机构整合探索、积极推进相关工作中,党支部如何带领党员提升企业竞争力,推动企业发展。

 


百盛公司党支部副书记章洁发言


联城公司党支部副书记李彬交流的主题是《创建文明单位,促进企业发展》。联城将创建文明单位工作与企业发展有机融合,形成了由书记挂帅、党建引领、分工负责、合力推动的工作格局,结合企业实际,确定创建目标,层层加以落实,突出了坚持创新、创造价值的创建特色,放大“点亮联城”的企业品牌效应,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持续内驱力和加速器。

 


联城公司党支部副书记李彬发言


信衡公司党支部书记徐佳文作为抗疫志愿者代表发言,他的题目是无反顾,守“沪”有我》。作为基干民兵预备队员,他舍小家顾大局,听从上海警备区命令,于3月29日到黄浦区人武部报到,拉开了一名房地产估价行业人员的跨界抗疫战役。在历时一个月的时间里,他承担着为部队援沪医疗队后勤保障任务,与在新冠定点救治医院工作的太太共同奋战在抗疫一线。

 


信衡公司党支部书记徐佳文发言


四个交流发言有启发性,有借鉴点,有真情流露,获得了屏幕另一端的掌声。

最后,党委书记顾弟根讲话。他回顾了去年以来行业党建工作的特点,包括建党一百周年系列活动、行业“两优一先”评选、学习先进经验推进行业党建、抗疫复工中党员带头作用发挥等。同时他也指出了行业党建工作存在的不足,如党建工作发展还不平衡、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还不完备、有的机构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发挥还不明显等。针对下半年工作,他强调:(一)认真学习贯彻市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以及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专题学习会、组织生活会、党课讲座、学习交流会等,结合学习《习近平在上海》等,联系实际认清形势,分析行业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增强企业发展的信心。(二)克服困难,全力推动行业发展。一是拓展业务,包括旧改项目、重大工程、房地产开发、土地减量化、国企房地产租赁、保租房租金、绩效评价、资产证券、咨询服务等;二是机构整合,针对疫情后小机构面临的困难,协会安排“机构整合”的研究课题,探索“理念协同、股权简单、业务错位”的大小机构、中小机构实行整合,增强企业抗风险能力;三是研究探索特殊情形下的评估方式,试点远程在线查勘、电子印章,运用信息化手段开展必需业务。(三)推进行业党建工作新的发展。一是政治建设方面: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和市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助力企业发展;还要团结行业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发挥他们的积极作用。二是组织建设方面:进一步建立健全党的组织,对不具备组建党组织条件的,尝试选派党建指导员;组织党务专题培训,开展党建联建活动,探索支部工作考核;创新党组织活动方式,提高“三会一课”质量;做好党员发展工作,重视企业骨干的培养考察;建议将党员的成绩纳入企业绩效考核。三是作风建设方面:坚持党风廉洁教育,推进行业自律建设,在业务中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深化“两承诺”,有序开展竞争。四是精神文明建设方面: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组织开展行业评优,弘扬抗疫复工中的先进,促进爱岗敬业;重视人才培养引进,抓住今年就业形势和估价师考试变化,积极引进青年人才;加强企业文化建设,积极创建文明单位;组织行业、企业文体活动、社会公益活动,扩大行业影响。


顾书记鼓励大家振奋精神,勇毅前行,推动行业平稳健康发展,以新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