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机构动态
机构动态
机构动态

【城市】聚焦嘉昆太协同创新核心圈建设战略合作,助力北虹桥开启创新领航之路


9月3日,嘉昆太协同创新核心圈建设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开放北虹桥 创新领航地北虹桥商务区区域推介会在上海嘉定举行。

会上签订了《江苏省苏州市 上海市嘉定区高质量推进嘉昆太协同创新核心圈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高质量推进嘉昆太协同创新核心圈合作项目备忘签约》。

嘉定区区委书记陆方舟在推介会上表示,嘉定将聚焦“一核”“一带”“一圈”,进一步把开放合作的文章做深、做透。“一核”即高标准建设北虹桥商务区,重点发展创新经济、数字贸易,推动高端产业、品质居住、优美生态融合共生;“一带”即高水平融入北向拓展带,全力做强高端制造,科技创新等优势功能,提高嘉定新城辐射能力,更好彰显长三角综合性节点城市的担当和作用;“一圈”即高质量打造嘉昆太协同创新核心圈,在巩固已有合作的基础上,持续在协同开放、协同改革、协同发展上探索创新,共同构建更加紧密、更高质量的发展共同体,使嘉昆太区域成为虹桥国际开放枢纽重要的功能承载地和首要的溢出承载区。

推介会上区政府对我司参与编制的《北虹桥商务区功能定位和空间布局提升方案》进行了推介。未来,北虹桥商务区将围绕“开放北虹桥,创新领航地”的发展定位,构建“一核聚能,一带润城,三轴联动,四区共荣”的空间格局。此外会上还启动了上虹桥产业创新中心等10个产业平台,签约了南航华东营销中心等10个重点项目,发布了《关于加快北虹桥商务区产业集聚的若干意见》16条产业支持新政。

新华社、中国政府网、人民网、央广网、解放日报专版、新民晚报等媒体均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系列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