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行业党建
行业党建
行业党建

【富申】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之——瞻仰龙华烈士陵园活动


为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精神,720日上午930分,由董事长带队,公司党、工、团及60多名员工赴龙华西路180号龙华烈士陵园,参与党支部牵头组织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之——瞻仰、祭扫龙华烈士陵园活动。

龙华烈士陵园松柏成列,庄严肃穆,全体员工在刻有“丹心碧血为人民”的纪念横碑前,举行了广场祭奠仪式,全体员工列队肃立,在庄重的国歌后,向烈士三鞠躬致敬,党员代表护送花圈缓步向前,敬献花篮,向所有安葬在此的1700余名烈士们献上最崇高的敬意。

祭奠仪式结束后,大家参观了龙华烈士纪念馆。一进纪念馆,吸引人注意的是全国首个动态雕塑多媒体展项“照亮英雄的殿堂”,由三组动态移动的雕塑,结合音乐、灯光和天幕影像,展现了英烈们忠于信仰、勇于牺牲的崇高品格。纪念馆中陈列了众多革命烈士的衣物、书本、信件及其他随身物件,一方面展现了烈士们当时艰苦卓绝的环境,另一方面更展现了烈士们忠贞不屈,坚韧不饶的强大意志力,如此近距离接触烈士们的遗物,令人深受触动。跟随解说员的脚步,众人到达龙华二十四烈士多媒体雕塑剧场,剧场使用全息技术投射出真人大小的影像,以现代舞的形式演绎了龙华二十四烈士的英雄事迹,使人身临其境,体验烈士们慷慨激昂、为党奉献的革命精神。

走出烈士纪念馆,大家步行前往党史课堂,参加了党史微党课,在专业老师的讲解下,进一步了解了龙华烈士陵园的历史和先烈们的英雄事迹。

最后,公司集体赴烈士墓园,董事长代表公司向陈延年、陈乔年、邓中夏烈士敬献鲜花,全体员工致敬默哀,传达我们新一代人对革命先烈的追思和崇高敬意。

本次龙华烈士陵园祭奠活动,是一次不忘初心自我教育的活动,革命烈士的坚定的信念和意志品质让员工们深受感染,大家都认识到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既要珍惜、更要砥砺奋进,牢记使命从我做起,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