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简讯
简讯
简讯

第240期简讯


房地估价简讯


 240 


上海市房地产估价师协会秘书处编                                                                    2021  7 月 31 

                                                                                                           


行业组织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7月1日一早,行业全体党员及群众根据党委要求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认真聆听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因特殊情况不能集中的,也都利用电脑和手机进行观看。大家观后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努力开创行业发展新局面。

★行业党委召开党组织书记会议

7月13日下午,行业党组织书记会议在上海瑞峰大酒店召开,行业党委会成员、党委下属26家党支部的书记、党建工作联络员等近5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行业党委副书记、协会常务副会长邵晓春主持。

13家党支部进行了上半年工作交流。

党办报告了行业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情况及行业党员发展工作情况。

党委书记顾弟根提出工作要求。一是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要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要按照市委和上级党委要求,开展好专题组织生活,820日前各支部要进行情况反馈。二是参与推动企业和业务发展。要进一步学习贯彻上海十四五规划和行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推动企业业务拓展,充分发挥“一个党员一面旗”作用,号召党员为党旗添光彩。三是提高“三会一课”质量。要组织开展《党章》的专题学习,抓住重点学,促进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发挥。要按要求开展“三会一课”,结合实际、形式多样、力求成效。四是做好组织发展工作。要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重视在管理层、技术负责人和年轻骨干中选拔人才,鼓励建立“党员联系积极分子”机制。按规范落实发展程序,对没有党组织的机构,研究探索“党建联络员(指导员)”方式。五是健全机构党组织。要继续做好党员组织关系转接,有条件的机构组建独立党组织;按照党支部工作条例,结合“两新组织”实际,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探索党支部年度考核。六是抓党风推进自律建设。要学习党纪党规,加强政治建设,党员带头遵守业务规范;推进职业道德教育,促进信用体系建设。七是做好行业统战有关工作。要掌握行业民主党派的基本情况,做好无党派人士的推荐认定工作,适时组织民主党派人士座谈交流。八是推进文明单位创建等工作。要完善创建机制,落实措施,做好日常工作迎接验收;要积极开展企业文化建设,培养企业精神,参与社会公益活动,还要探索工团建设。行业徒步活动将按计划于秋季举行。


★协会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根据上级党委的要求,行业党委对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作出安排。协会本部党支部于715日率先召开组织生活会,重点学习习总书记在“七一”大会上讲话,支部党员在自学基础上进行了交流发言。

★行业举行机构联组交流活动

机构联组交流活动陆续进行,70家机构分成5组围绕行业发展“十四五”规划,主要就业务转型、技术研究、人才培养、信息化建设和企业文化等内容进行了讨论交流,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协会对交流中反馈的问题进行梳理和研究,提出下一步工作措施。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党委将联组交流反映出的问题作为为群众办实事的突破点,重点予以关注,配合行政做好解决方案。


第240期简讯下载.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