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简讯
简讯
简讯

第235期简讯


            

房地估价简讯


 235 


上海市房地产估价师协会秘书处编                                                                    2021  1 月 31 

                                                                                                           


协会召开六届七次常务理事会会议

1月13日下午,市房地产估价师协会在协会会议室召开六届七次常务理事会会议,会议由会长樊芸主持。协会名誉会长、行业党委书记顾弟根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常务理事及授权代表出席,协会监事长、驻会监事和副秘书长列席会议。

会议讨论了《协会2020年工作回顾和2021年工作要点(讨论稿)》、《协会2020年财务报告(讨论稿)》、《上海市房地产估价行业发展“十四五”规划》(讨论稿)》。常务副会长邵晓春、常务副秘书长陈杏园分别就上述报告的起草和内容做了说明。常务副会长邵晓春还就有关事项进行了通报。各参会常务理事对协会2020年工作和驻会相关领导进行了民主测评。协会名誉会长、行业党委书记顾弟根强调了行业近期的具体工作,主要有:1、拟在1月下旬召开协会六届三次理事会会议和六届三次会员代表大会;2、抓好报告评审、年检报告等,完成机构年检收尾工作;3、拟在一季度召开2021年党建工作会议,总结部署行业党建工作;4、根据疫情情况,适时安排长三角房地产估价行业交流会议。同时,他还希望大家共同努力安排好当前各项工作,实现2021年良好开局。


★协会召开六届三次理事会会议

1月21日下午,市房地产估价师协会在瑞峰大酒店鼎泰厅召开第六届三次理事会会议,樊芸会长主持会议。协会名誉会长、行业党委书记顾弟根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理事及授权代表参加会议,协会监事会成员、副秘书长及协会秘书处各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协会2020年工作回顾和2021年工作要点、协会2020年度财务报告、行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并表决通过了2019年度(2018-2019)行业先进单位、优秀估价师名单。协会名誉会长、行业党委书记顾弟根就近期有关重点情况进行了通报,并部署下一步工作。一是重视做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尽量减少人员流动,做好外地留沪过年员工的人文关怀;控制聚集性活动,非必要不举办年会、团拜会、培训等;做好业务活动中的相关防护工作,确保行业平稳和安全。二是妥善安排好近期工作和活动:六届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因疫情防控推迟举行;做好机构年检的收尾工作;召开党委会和党建工作会议;适时举办长三角三省一市协会合作业务交流会。三是有序参与银行业务招投标:要形成行业共识,兼顾机构自身和行业整体利益;要遵守自律约定,认真参与银行招投标活动;要继续探索完善相关管理措施,做好银行业务的成本测算。四是加强和防范估价工作中的风险:针对机构年检及估价业务中出现的问题,尤其重视征收评估、司法评估和涉税评估,增强风险意识,落实责任和措施。五是着力抓好估价业务开局:关注重点区域、中心城区旧改、五大新城建设,拓展房地产估价业务;还要考虑全年估价业务的布局。


★行业党委会召开2021年度第一次会议

开好局,起好步,研究部署新一年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华诞,129日的行业党委会会议传出信息,将组织安排行业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进一步激发行业人士爱党爱国热情,弘扬爱岗敬业精神,稳步实施行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构建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会议由党委书记顾弟根主持,全体党委委员参加会议。会议讨论了行业党委2020年工作回顾和2021年工作要点,并对各党支部年度总结、计划和特色工作作出安排;审批通过了接收新党员、预备党员转正和积极分子备案等事项,并安排了2021年党员发展工作计划;决定开展2020年党组织专题组织生活会及党员评议工作;商议建党100周年行业活动安排。会上还通报了行业党委党费收缴、使用、管理情况。针对委员们提出的加快落实积极分子培训等建议,党委书记顾弟根表示发展党员工作要确保政治标准和程序规范,有关问题将加强与上级有关部门沟通。

近期行业党委还将组织学习党章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两个条例,作为“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组织生活的重要内容抓紧落实。


★本市发布《关于促进本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

市住建委、市房管局、市规资局、市财政局、市税务局、人民银行上海分行、上海银保监局、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印发《关于促进本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于2021122日起正式实施。一是明确严格执行住房限购政策。二是要求严格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三是规定调整增值税征免年限。四是强调严格商品住房销售管理。五是提出严格规范港地产市场经营秩序。六是完善土地市场管理。七是多渠道满足市民居住需求,多措并举改善市民居住品质。

  

第235期简讯下载.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