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简讯
简讯
简讯

第233期简讯


协会召开房屋征收评估专项检查工作总结会

8月26日下午,协会在徐汇瑞峰大酒店鼎泰厅召开房屋征收评估专项检查工作总结会。在本市备案的从事房地产征收评估工作的30家房地产估价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常务副秘书长陈杏园主持。

常务副会长邵晓春总结了本次房屋征收评估专项检查工作,指出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针对问题,进一步明确了有关事项,要求估价机构及从业人员严格遵守法律法规、规范征收程序,建议征收部门支持机构做好评估相关工作。

市房管局房屋征收管理处副处长沈剑萍对估价机构积极参与旧改征收评估工作表示感谢,希望估价机构在加快旧区改造中进一步规范做好评估工作,并表示将要求区的征收部门进一步做好配合工作。市房管局市场监管处调研员朱育德对协会牵头本次征收评估专项检查的工作予以了肯定,强调了征收评估工作的重要性,要求机构按照相关法律法规,遵守“两承诺”,既重视实体又重视程序,完善内部管理制度,把好评估流程和环节,进一步依法依规开展评估工作。

最后,名誉会长顾弟根从本市旧改工作的形势以及征收评估中的风险防控等方面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本市旧改工作的形势。希望各机构了解本市和各区征收工作的信息,积极参与相关区的征收项目评估。同时,防止不合规的做法,维护行业整体形象。二、加强征收评估中的风险防控。强调了委托及合同、现场查勘、依据资料、报告规范、报告送达、档案管理等重点环节。希望通过这次专项检查,发扬好的做法和经验,改进存在的不足,进一步提高征收评估工作水平,为上海的旧区改造和城市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市建交党委组织处领导来协会调研党建工作

8月13日下午,市建交党委组织处(统战处)领导来协会对房地产估价行业党建工作进行调研。协会行业党委书记顾弟根、副书记邵晓春、常务副秘书长兼协会党支部书记陈杏园、党委组织委员陈静芳及党办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邵晓春汇报了协会的基本情况以及行业党建工作的开展情况。陈杏园等同志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补充。顾弟根谈了党建工作中的四点体会:一是贯彻党建的总体要求和“两新”组织实际相结合,二是建立党的组织和健全党建管理体系相结合,三是探索党建工作思路和发挥引领作用相结合,四是全面推进党建和抓典型创品牌相结合;同时还就党建工作分类指导和文明单位评选渠道等提出建议。

市建交党委组织处倪旭峰处长、副处长兼团工委书记杨睿及组织处(统战处)有关同志仔细听取了汇报,对协会结合行业实际扎实推进“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倪旭峰处长总结为三个特点:抓制度,重引领;抓重点,求创新;抓队伍,有特色。他还表示,通过调研要把问题带回去,为基层党组织提供服务和支持。希望行业党委在“两新”组织党建工作上不断探索创新,取得新的成绩。其他同志还就进一步推进统战工作、群团工作提出了建议,并就一些具体问题提出了意见。


★协会召开证券评估工作座谈会

8月6日上午,在协会会议室召开了证券评估工作座谈会,邀请了富申、百盛、东洲、中城联行、戴德梁行、深世联6家机构的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了解了目前房地产估价机构参与证券化评估的情况,讨论了新《证券法》后机构可以从事哪些评估业务、为上市公司可以提供哪些服务、为房地产证券化可以提供服务、证监部门有哪些监管要求(质量控制、风险防范)等,并从“《证券法》政策解读”、上市公司证券业务、资产证券化业务等方面选定了培训内容,将邀请证监部门、专业机构的相关专家进行授课,进一步为房地产估价机构及从业人员答疑解惑。协会名誉会长顾弟根、会长樊芸、常务副会长邵晓春、副秘书长杨斌和会员部参加会议。


协会召开新认定的无党派人士座谈会

8月21日,行业党委召开座谈会,党委书记顾弟根、副书记邵晓春、组织委员陈静芳与新认定的2020年度上海建设交通系统无党派人士进行交流,协会监事长丁光华,副会长谈勇、刘卫国,副秘书长杨斌等四位新认定的无党派人士分别畅谈感想,表示要加强学习,提高参政议政能力,积极参与统战工作,扩大行业社会影响。

党委书记顾弟根对他们表示祝贺,提出几点希望与他们共勉。一是进一步加强学习,增强对中国共产党和社会主义的认同感,提升自身能力;二是积极参政议政,热心参与行业及社会活动,对行业发展和政府部门建言献策;三是发挥带头作用,在机构创新发展、企业管理和行业健康发展中有担当有作为。他还表示党委将继续重视统战工作,为行业统战人士提供学习培训的机会和脱颖而出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