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2020年上海市房地产估价机构第二组联组交流会议


2020年7月20日下午,由上海市房地产估价师协会主办,上海国众联土地房地产咨询估价有限公司承办的2020年机构交流第二组联组交流会议在大连路833号2楼顺利召开。参加本次交流会议的有协会领导及本组12家机构代表共27人,本次活动交流主题为“创新房地产估价业务,拓展新的估价领域”。在当前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各参会估价机构就如何在平稳有序地开展传统业务基础上,创新估价业务,拓展估价领域的相关问题进行了面对面的研讨交流。本次交流会议由本组召集人杨斌主持。

上海国众联公司总经理时磊介绍了国众联集团的发展历程,各类评估资质牌照的取得及市场竞争优势,“粤港澳大湾区”背景下的业务新模式以及在党建引领下的社会职责履行情况。信衡公司朱雯、百盛公司丁光华、科东公司王伟、加策公司王雨亮、戴德梁行顾悦如等围绕着会议主题进行了交流。

          协会秘书长陈杏园从估价机构负责人角度出发,提出估价机构应该守住传统业务,全行业团结一致,不搞恶性竞争,以市场为准绳并打破行业壁垒。协会常务副会长邵晓春希望上海房地产估价机构团结一心,杜绝行业内部低价竞争。行业的长远发展,需要引进、重视、培养人才;希望上海的估价机构能解放思想,积极发展新业务,尽可能走出去,开拓更加宽阔的评估天地。

最后,协会名誉会长顾弟根对大家的发言进行了总结并特别强调:第一,发展业务,必须两手都要抓,即抓人才也抓业务。首先要分析当前的市场需求,当前城市建设、产业发展、旧区改造、新农村建设等都是房地产评估咨询新业务的突破口。第二,拓展业务,机构应当在保障传统业务的同时关注资产评估、绩效评价、租金评估、房地产预售价格评估、物业费评估等,积极拓展评估咨询业务的范围。

本次交流会议历时三个多小时,通过深入交流,增进了成员机构之间的相互了解,也为机构之间的团结协作打下一定基础,大家共同期待在协会领导下,上海市房地产估价行业的明天更加美好。


(上海国众联土地房地产咨询估价有限公司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