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学四史,庆七一,行业党委举行学习教育报告会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市委、市建设交通工作党委关于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九周年,72日上午,上海市房地产估价行业党委举行“四史”学习教育报告会,特邀市委四史学习教育讲师团成员、市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王公龙教授作题为《新中国社会主义道路的艰辛探索及其宝贵启示》专题报告。行业全体党员及各机构非党负责人约220余人聆听了此次报告。会议由行业党委书记、协会名誉会长顾弟根主持。


王公龙教授从三个方面作了深刻的阐述,一是学好新中国史是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现实需要,二是新中国社会主义在艰难曲折中创造人间奇迹,三是深刻领悟新中国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宝贵启示。他以翔实的史料和丰富的理论,通过醒目的图文和声情并茂的讲述,为我们多角度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和强起来的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给听讲者带来了内心的震撼,获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

顾弟根书记表示,今天的报告对于我们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意志品质,推动“四史”学习教育,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他同时对行业党建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各党支部要因地制宜通过主题党日、参观学习和“学习强国”线上学习等形式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二是积极推进当前房地产估价业务发展,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积极参与和服务旧区改造、重大工程和新农村建设等;三是努力发挥共产党员的作用,立足实际,敢挑重担,加强党风廉洁,推进行业自律;四是加强党的干部队伍建设,党员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政治上更硬,业务上更强,为行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三季度行业党委将开展党建工作实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