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协会举办专家颁证暨培训会议


      9月3日上午, 2019年度上海市房地产估价师协会专家颁证暨培训会议在在青松城荟萃厅举办。会议由协会常务副会长邵晓春主持,协会名誉会长顾弟根出席并讲话。来自各房地产估价机构的80余名专家参加了会议。

           常务副会长邵晓春宣读了上海市房地产估价专家(2019-2021年度)名单,然后向各位专家颁发了聘书。

名誉会长、专家委员会主任顾弟根首先代表协会对受聘专家表示祝贺,并对广大专家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他对今后工作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认真学习相关文件和专业技术。希望各位专家重视、学习协会近年来颁发的有关专家工作的规范性文件,用于指导工作。随着现在新业务、新问题的不断出现,专家们要结合工作实际,不断学习,钻研估价技术,提升专业能力。二是认真履行专家的义务和权利。承担专家委员会安排的报告评审、鉴定和课题研究等工作,报告评审和鉴定应严格遵守保密原则,主动回避与自身存在关系及可能影响公正性的情况;规范使用“上海市房地产估价专家”的称号;反映专家工作实施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并提出意见和建议。三是做好报告评审和鉴定工作。报告评审要掌握评估规范、评审标准和操作口径,对报告质量评判、评定分值,提出评审意见。报告鉴定要认真审阅估价报告,做好现场踏勘,进行测算,然后对估价报告进行评判,对报告和结果的合法性、规范性、合理性提出意见。四是承担好协会安排的其他工作。除了报告评审和鉴定外,要做好课题研究、技术规范研究、优秀论文评选等方面的工作,还要在机构估计报告三审中发挥把关作用。五是加强对专家的关心和考核。考核有单次履职、年度履职和综合评价等,主要看工作态度、完成的数量质量、学术水平和专业作用发挥等。协会将组织专家研讨,培训和交流。希望大家携手共进,为促进行业技术进步做出新的贡献。

        协会副秘书长、专家委员会副主任杨斌,副会长、专家委员会副主任贾明宝分别作了《房地产估价报告技术评审相关问题》、《房地产估价报告鉴定工作要点及相关问题》的报告,为全体专家进行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