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上海市房地产估价师协会 召开第五届第七次理事会会议


8月7日下午,上海市房地产估价师协会在瑞峰酒店鼎泰厅召开第五届第七次理事会会议。会议由轮值会长樊芸主持,协会名誉会长顾弟根出席会议并讲话。本届38位理事和授权委托的代表出席会议,协会监事、秘书长和秘书处各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审议稿)》、《第五届理事会财务报告(审议稿)》、《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组织机构成员、负责人候选人名单(审议稿)》及《第六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审议稿)》。

协会常务副会长邵晓春通报了上海市社团管理局对本次协会换届改选工作的指导意见。

协会名誉会长顾弟根作了总结讲话,强调了两方面的工作:

一是协会换届改选工作。按市管理部门的精神,这次换届工作具有“要求更高、审核更严、程序更规范”的特点。通过机构两轮推荐,候选人建议名单体现“代表性、连续性、创新性”。他对这次换届酝酿推荐中不少机构和同志顾全大局的事例表示由衷的敬意,同时,提出三点要求:积极宣传,协会换届改选是行业内的一件大事,各机构要做好相关宣传工作;认真参会,全体代表要作好工作安排,确保出席率;搞好选举,精心筹备,确保投票率和圈足率。

二是下一步工作的思考。1、房地产估价行业如何高质量发展?他指出如何聚焦产品创新、服务提升、技术进步、人才聚集和品牌打造。2、机构发展模式如何适应市场需求?他提出了几种发展模式以及如何探索业内整合的试点。3、协会如何更好为行业发展服务?如何体现桥梁作用和服务功能,重点推进大数据和信息化工作。4、两新组织如何探索党建工作的新格局?如何加强党的组织覆盖,因地制宜创造性地开展党建工作。5、换届后协会如何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新一届协会如何更好发挥作用,探索设立专业委员会,加强协会秘书处工作职能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