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上海市房地产估价师协会赴深考察交流




2019年620-21日,在上海市房地产估价师协会名誉会长顾弟根带领下,上海市房地产估价师协会考察团一行10人赴深圳开展学习交流活动, 受到深圳市不动产估价协会的热情接待。本次考察团由上海市房屋管理局征收监管处沈剑萍副处长、协会轮值会长樊芸、丁光华、常务副会长邵晓春、秘书长陈杏园、副秘书长杨斌和部分机构负责人组成。

 上海市房地产估价师协会考察团首先到深圳市房地产评估和发展中心进行考察,在中心主任夏雷等领导和专家的介绍下,考察团成员对深圳房地产计税价格评估体系进行了深入学习,并就房地产涉税评估和大数据在房地产评估中的应用展开交流和讨论。

随后,上海市房地产估价师协会考察团参加了深圳市不动产估价协会举办的座谈交流会,深圳不动产估价协会会长黄西勤、副会长杨丽艳、宋星慧和部分估价机构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会议现场

本次会议双方围绕估价机构发展模式、内部管理和人才培养、信息化建设和大数据运用、行业发展机遇和挑战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深圳市不动产估价协会黄西勤会长

       本次会议中,深圳市不动产估价协会会长黄西勤会长首先代表深圳市不动产估价协会对上海房地产估价师协会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在致辞中,黄西勤会长简单介绍了近期开展粤港澳大湾区评估行业融合发展调研、举办纪念协会成立20周年趣味运动会、开展征文及摄影作品等活动。她表示,上海市房地产估价师协会在创新发展等方面走在全国前列,希望通过交流探讨促进两地估价行业共同进步和发展。

上海市房地产估价师协会名誉会长兼专家委员会主任顾弟根

        顾弟根会长在致辞中对黄西勤会长和深圳市不动产估价协会的精心准备表示了感谢。他简要介绍了上海市房地产估价行业的发展现状,希望通过学习交流估价行业在征收评估业务发展、计税评估中发挥专业作用、估价机构进一步适应市场发展,在大数据运用和信息化建设、融入长三角区域发展战略等方面学习深圳估价行业的经验,促进上海房地产估价行业的发展。

协会与估价机构代表发言

       深圳市不动产估价协会秘书处陈蕊就深圳协会的基本情况、组织架构、基本运行机制、行业基本情况和自律管理等进行了介绍。深圳部分估价机构负责人分别以《粤港澳大湾区的机遇和行业设想》、《估价机构发展模式的现状和思考》、《信息化共建共享机制及大数据在房地产评估的应用》为主题分享自己的经验和看法。

       最后,双方就这些主题分享的经验进行了进一步的讨论和交流。上海市房屋管理局征收监管处沈剑萍副处长表示,深圳估价机构在城市更新、大数据应用等方面做得很好,值得上海机构学习。同时,对标深圳估价机构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上海估价机构也应更好融入长三角建设,积极贡献力量。

会后合影

21日,上海房地产估价师协会考察团一行走访考察了深圳市棚改样板工程——福田区华富村东、西区旧住宅区改造项目现场指挥部,以及光明科学城土地整备项目现场指挥部,并在现场召开工作座谈会,交流学习深圳城市更新改造和评估工作的经验和做法。

本次考察交流活动圆满举行,有利于两地估价行业加强交流合作、增进友谊,也为两地估价机构在发展模式、拓展估价业务、内部管理和人才培养、信息化建设和大数据应用等方面提供有益启示,祝愿两地估价行业紧抓机遇,取得更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