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简讯
简讯
简讯

第220期简讯


▲ 中央组织部到协会进行党建工作调研

    3月8日,中央组织部组织二局领导在市委组织部、市建交委直属单位党委等相关领导陪同下到协会就脱钩后协会党建工作进行调研。协会行业党建联席会议召集人、名誉会长顾弟根,党支部书记、常务副会长邵晓春,监事蔡鸣墉,秘书长陈杏园,党支部副书记、常务副秘书长徐青华和秘书处陈静芳等参加调研会。

    邵晓春就协会的基本情况、协会党组织和行业党组织基本情况、行业党建工作的开展情况及今年党建工作设想进行汇报,并就组建行业党委和党建工作的分类指导问题提出了相关建议。顾弟根就组建行业党委的必要性和如何解决组建过程中党组织隶属关系问题及新形势下加强对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的分类指导等进行补充发言。

    中组部组织二局局长石军、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杨小菁等领导认真听取汇报,对协会脱钩后根据新形势新要求,结合行业实际研究开展的党建工作表示肯定。与会领导深入了解协会驻会领导的情况,党建联席会议开展工作的情况,以及行业信用体系建设的情况。对组建行业党委表示支持,并希望协会为进一步探索社会组织和新经济组织党建工作作出新的努力。


▲ 2019年上海市房地产估价行业工作会议召开

    3月19日,2019年上海市房地产估价行业工作会议在上海青松城召开。会议由协会常务副会长邵晓春主持,名誉会长顾弟根、市房管局副处级调研员朱育德,轮值会长丁光华,本市各估价机构负责人、技术负责人等120余人参加会议。

    市房管局副处级调研员朱育德从企业检查情况、机构自查的核查情况、估价行业经营情况、估价报告抽查情况、报告备案执行情况、“两承诺”履行情况等方面通报了2018年度房地产估价机构检查情况。

   协会副秘书长、专家委员会副主任贾明宝讲解了2018年年检报告评审情况和报告在规范性、合理性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进一步提高估价报告质量的相关建议。

   协会名誉会长顾弟根强调,行业当前重点工作要做好如下几个方面:1、推进房地产估价业务高质量发展;2、探索企业模式创新和提升;3、加快行业信息化建设;4、贯彻新要求加强行业自律;5、深化课题和技术研究;6、重视继续教育和人才培养;7、不断探索行业党建工作等。希望大家共同努力,抓好今年工作落实,进一步推进行业健康持续发展。


▲ 协会召开五届十三次常务理事会会议

   3月7日下午,市房地产估价师协会在协会会议室召开五届十三次常务理事会会议,会议由轮值会长丁光华主持。协会名誉会长顾弟根出席会议并讲话。12位常务理事和3位受权委托的代表出席,协会秘书长、副秘书长和秘书处各部门负责人列席。

   会议审议通过了2019年重点工作任务安排、2019年度优秀论文评选暨学术年会活动方案、2019年度估价师继续教育培训计划、上海市房地产估价档案管理办法(试行)。常务副会长邵晓春通报了行业信息平台建设的进展情况等事项。监事蔡鸣墉通报了《上海房地产估价》会刊编辑工作调整方案。名誉会长顾弟根强调了行业当前重点工作,希望大家共同努力,抓好今年工作落实和推进,更好为行业发展服务。


▲ 市房管局发布《上海市2018年度房地产估价机构估价报告检查结果公告》与《上海市2018年度房地产估价机构及注册房地产估价师检查合格名单公告》 
    2月28日市房管局网站发布沪建房管估示〔2019〕12号《上海市2018年度房地产估价机构估价报告检查结果公告》、沪建房管估示〔2019〕13号《上海市2018年度房地产估价机构及注册房地产估价师检查合格名单公告》。 

   根据市房管局《关于对本市房地产估价机构进行检查的通知》(沪房市场〔2018〕154号)的规定,市局会同本协会、部分房地产估价机构人员一起,对本市房地产估价机构进行了检查,对其中43家房地产估价机构随机抽取共86份房地产估价报告并由上海市房地产估价师协会专家委员会组织评审。

   评审结果为:一等报告无(得分≧90分)、二等报告9份(90分>得分≧80分)、三等报告35份(80分>得分≧70分)、四等报告39份(70分>得分≧60)、五等报告3份(得分<60分,即不合格报告)。市局还会同本协会对机构及估价师进行了检查,对本市2018年度检查合格、具备相应资质的房地产估价机构及注册房地产估价师名单进行公告。 


▲ 房地产估价专家委员会启动新一轮专家库专家遴选工作

  3月20日,协会发布《上海市房地产估价师协会房地产估价专家委员会关于开展2019-2021年度专家遴选工作的通知》(沪房地估协专﹝2019﹞001号),启动新一轮专家库专家的遴选工作。公布了专家候选人推荐条件、机构推荐候选人的额度、候选人申报材料要求、对专家候选人的考评、遴选工作时间安排等。机构推荐候选人的申报时间为4月10日-4月30日;专家库调整工作小组对候选人材料预审及考评时间为5月2日-5月30日;考评合格候选人公示、聘任时间为6月份。


▲ 上海市房地产估价师协会、上海市土地估价师协会将联合举办优秀论文评选及学术年会活动

  3月20日,上海市房地产估价师协会与上海市土地估价师协会联合发出《关于联合举办2019年度优秀论文评选暨学术年会活动的通知》(沪房估土估联﹝2019﹞1号),公布论文征集及论坛活动安排。明确了论文征集和学术年会主题、围绕主题的参考内容、论文征集要求、时间安排和报送方式、论文评选和奖励、学术年会安排等事项。行业优秀论文征集和学术年会是行业重要的学术活动,希望各机构组织、发动从业人员积极踊跃投稿。论文投稿的数量和质量将作为今后房地产估价机构、土地估价机构和估价师评优、资信评价、遴选专家的重要指标。本次论文征集及学术学会活动计入继续教育内容,提交论文的房地产估价师,均可获得继续教育地方选修课20个学时;入选论文集可获得继续教育地方必修课20个学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