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2018年全国知名房地产估价机构联谊会在上海举行


2018年全国知名房地产估价机构联谊会在上海举行

2018年“全国知名房地产估价机构联谊会”会议, 9月21日在上海南新雅大酒店举行。会议主题为“房地产估价行业新的发展和风险管控”。中国房地产估价师与经纪人学会杜鹃会长、柴强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等出席会议,来自全国各地房地产估价行业的17家知名机构负责人以及本市8家机构的负责人等 42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首先由上海协会名誉会长顾弟根致辞,他对中房学领导及各地机构负责人表示热烈欢迎,并就房地产估价行业面临新的发展和风险管控谈了简要想法。

中房学杜鹃会长的讲话,阐述了当前我国家经济形势及房地产发展趋势;分析了房地产估价行业面临的新情况和新问题;并就拓展估价业务、增强法制观念、加强风险防控提出了要求。

上海估价机构及来自各地估价机构的负责人纷纷发言,面对传统业务减少、抵押评估收费压低、大数据对传统估价影响的情况,交流了想法和对策:如何在房地产估价的存量和增量(包括咨询服务)中拓展业务;通过深入了解客户需求,建立房地产估价的大数据和形成数据网络;如何按现行法律和规范要求,吸取经验教训,加强风险管控。

会议期间,在中房学杜鹃会长的见证下,联谊会会旗由上海八达国瑞公司交接给下届举办单位深圳国策公司。

中房学柴强常务副会长作了会议总结。首先,介绍了中房学今年年会的主题是“高质量发展阶段的估价服务”,估价行业应适应新的时代发展要求;其次,估价行业将从资质管理转向资信评价,初步提出了资信评价的主要指标和做法;最后,就司法中的网络询价问题、房地产估价师的考试、估价机构的法人出资等问题谈了看法。